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胃鏡",共有6筆資料

魚刺卡喉嚨怎麼辦?喝醋、吞白飯,可以將魚刺吞下肚嗎?

到海邊玩水,結束後順道品嚐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是許多人夏天旅遊時,常會安排的橋段。然而,吃魚時若不專心,很容易就會把魚刺吞下肚!不少人都有被魚刺卡到過的經驗,傳統的自我處理方法其實都不見得管用,有時反而愈弄愈糟。
2020-06-19

確診胃癌後,手術、化療、標靶治療怎麼搭配?

隨著國人飲食西化,消化道癌症愈來愈普遍,如果把大腸直腸癌分開計算,胃癌是名列消化系統癌病的第一位,且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雖然胃癌的治療不斷進步,但只有早期胃癌患者有治癒的機會。假如不幸罹患胃癌,有哪些治療方式可選呢?
2019-06-14

火燒心,胃惹的禍?

胸口灼熱、咳嗽不癒、吞嚥困難、喉嚨常覺得有異物,卻老是檢查不出毛病?當心是胃食道逆流作祟!胃食道逆流已成為現代文明病之一,也難以根治,怎麼做才能拋開它帶來的身心困擾?敏芳今年50歲,孩子長大後,她最大的樂趣就是吃過晚飯,斜躺在沙發上觀賞八點檔連續劇。但最近,只要一躺下就開始不舒服,一服酸水從胃裡湧出,喉頭立刻燒燒的,肚子也悶悶的,她邊清喉嚨邊想:「是不是太胖了?還是身體出毛病?」
2017-12-12

慢性胃炎拖久變胃癌?

常常胃痛,又懶得去醫院?別認為吃成藥緩解症狀就好,亂吃藥易造成反效果。小心胃炎拖久成胃癌!
2017-03-28

檢測胃食道逆流,一定要照胃鏡嗎

胃不舒服,好像是胃食道逆流,想到照胃鏡就覺得好可怕,不敢進一步檢查!其實你還有其他檢查方式可以選擇!
2017-03-21

胃痛不要來!8招呵護腸胃

唉呀!又胃痛,止痛藥老往嘴裡塞?今天起改掉壞習慣,真正呵護你的胃。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