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胃食道逆流",共有35筆資料

除了蛀牙 牙周病,當心這3種疾病也會造成口臭

「這麼勤快噴口氣芳香劑,為什麼口臭仍揮之不去?」、「有人說口臭是因為肝火旺,可是吃了一堆降肝火食物,為何沒改善?」與其四處尋求偏方,不如找出造成口臭的主因,並對症處理。
2017-06-02

胃食道逆流不治療,會變食道癌?

胃酸逆流常讓喉嚨及食道感到不適,聽聞胃酸長期侵蝕,恐得食道癌,這是真的嗎?機率有多高?
2017-03-25

呼吸不順!小心肺大罷工

呼吸困難時常喘或久咳不癒,是心、肺出問題,還是另有隱疾?留意呼吸系統發出的警訊,別讓肺部隱形疾病悄悄找上你!
2017-03-23

完美預防火燒心,12招跟著做

胃食道逆流即便動了手術,若生活習慣不佳,仍擺脫不了困擾。跟著專家的建議,一步步改變飲食與生活,輕鬆遠離火燒心!
2017-03-21

不想再吃藥!手術能根治「火燒心」嗎?

長期受胃食道逆流困擾,若不想一直吃藥,接受腹腔鏡手術,能一勞永逸嗎?
2017-03-21

胃食道逆流5大用藥,效用大解析!

長期受胃食道逆流困擾,藥吃了一陣子,症狀卻起起伏伏嗎?胃食道逆流用藥大解析,告訴你藥該如何吃、該注意的重點!
2017-03-21

檢測胃食道逆流,一定要照胃鏡嗎

胃不舒服,好像是胃食道逆流,想到照胃鏡就覺得好可怕,不敢進一步檢查!其實你還有其他檢查方式可以選擇!
2017-03-21

「火燒心」只是小毛病?當心食道、肺部都遭殃

42歲的佑琳,從事美髮業已經20多年,因為工作的關係,常三餐不定時不定量,最近幫客人做造型時,常因身體姿勢改變而感到胸口疼痛,嚴重時還想吐,而胸口不時傳來的灼熱感也讓她夜晚無法入睡,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是嚴重的胃食道逆流……
2017-03-21

胃食道逆流不治療,會變食道癌?

胃酸逆流常讓喉嚨及食道感到不適,聽聞胃酸長期侵蝕,恐得食道癌,這是真的嗎?機率有多高?
2017-02-03

吃對好食物,向胃痛說bye bye

「保胃」無捷徑,飲食是必修學分,向傷胃食物說再見,吃對食物,從今天開始養好胃! 面對胃痛、胃悶,每餐都要想怎麼吃才對,對胃病患者來說是件苦差事!有些食物含有果膠、黏液蛋白,對胃有保護效果;而太酸、太硬、太甜、太刺激的食物通常要避免,就算要吃也切忌空腹食用。這些基本原則以外,更重要的是,患者能否常觀照自己的(腸)胃狀況,來選擇適當的食物。 新店耕莘醫院營養師謝佑偵表示,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均衡飲食、定時定量」是很重要的,即使有些食物對胃壁黏膜有修復效果,還是別餐餐吃、吃太多,且要定時、定量,盡量別誤餐、暴飲暴食,也是非常關鍵的保養之道。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