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背包客",共有5筆資料

七十歲的背包客

六月正值畢業季,校園滿溢著「夢想藍圖、我的未來不是夢、夢想啟程」等激勵畢業生展望夢想的氣息。然而,夢想並非年輕人的專利,中高齡者同樣能擁有與實踐夢想!葉金川50幾時就開始列夢想清單,每年生日以完成夢想來為自己慶生。
2023-05-20

振興券怎麼用?背包客「安心旅遊」首選!6間穿梭在老宅間的特色青旅

拿到振興券以後怎麼用?當然是為自己規劃一趟在地「青旅」行!想趁著暑假期間來趟一個人的深度行旅嗎?搭配交通部推出的安心旅遊方案,從7/1到10/31期間都可以在相關的合作旅店使用喔!本篇特別為你嚴選出全台6間由老舊建物翻新、並有參與安旅方案的不踩雷背包客棧,每晚$400-$600就能在刻著歷史紋理,並融入現代元素的復古風老宅中觸摸它的溫度、感受老派卻從未過時的味道。 《小編悄悄話》相較其他的住宿方式,雖然青旅相較簡約許多,但是更有機會零距離的和
2020-08-03

為何外國人都愛住「青年旅館」?

到了陌生的地方旅行,不管飲食、交通、住宿,事先安排妥當,能避免浪費寶貴的時間與金錢。尤其面對飯店、旅館、青旅以及民宿……等一晚價差數倍的住房選擇,一直令許多旅客傷透腦筋。專家建議,對價格預算較低的背包客,或是喜愛與人分享交談、結交朋友的旅客來說,「青年旅館」(Hostel)是不錯的選擇。究竟青年旅館是什麼?有年齡限制嗎?
2018-08-17

出國自由行新手攻略,行前準備4大注意事項

外出旅行,最令人頭疼的莫過於整理行囊!尤其自由行,不比參加旅行團方便,許多東西都得自行備妥,加上現在愈來愈多人選擇搭乘廉價航空,雖然省下不少機票費,但不同於一般航空公司,廉價航空只提供旅客攜帶約7~10公斤的隨身行李,如果要額外加行李,還得另外支付行李費用。該如何用最省空間的方式打包行李呢?本文請來兩位資深背包客,教您輕鬆做好行前準備!
2018-07-02

壯遊實踐者洪川》騎鐵馬,流浪到世界的盡頭

從2001年開始「世界荒野」的旅程,洪川堅持獨自騎單車實現探險夢想。從絲綢之路、蒙古草原到西藏雪域,都有他經過的輪跡。他一個人顛簸前行,享受自然界的繽紛與寧靜,曾伴隨什麼恐懼?又是什麼驚喜,吸引他不斷地馳騁於天地?
2008-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