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胎盤素",共有3筆資料

免疫風濕科患者收到人蔘、靈芝、魚油、薑黃等補品能吃嗎?

「親戚送我魚油、薑黃、大蒜萃取物等保養品,可以吃嗎?」醫師常看到病人帶各種保健食品來詢問,如人蔘、靈芝、牛樟芝、冬蟲夏草,甚或薑黃、白藜蘆醇、蜂皇漿等。到底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等有自體免疫疾病的病友,能吃這些營養補充品嗎?
2022-02-07

蜂王乳、胎盤素、月見草油、大豆異黃酮,會引起子宮肌瘤?

在台灣發生率極高的子宮肌瘤,從中醫觀點來看,形成原因多樣,例如:工作壓力大,因不良情緒造成肝鬱氣滯,以及長時間坐著、不愛運動,因氣血運行不暢導致血瘀,亦即中醫所謂「不通則痛」,無形的氣結逐漸演變成有形的肌瘤。經常攝取蜂王乳、胎盤素、月見草油、大豆異黃酮等相關製品,會增加子宮肌瘤的機率嗎?貧血喝四物湯,可能會刺激雌激素,導致子宮肌瘤?想要避免子宮肌瘤上身,喝玫瑰花茶有解?
2020-03-12

荷爾蒙療法是抗老法寶?

相傳藝人林青霞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瑞士打胎盤素以保住青春, 有些診所也打著抗老的招牌,推出「生長激素」給渴望回春的人注射,雖然上述療法爭議不斷,仍有不少人躍躍欲試,這些荷爾蒙療法到底安不安全?聽聽醫師怎麼說。
201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