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胸悶",共有27筆資料

胸悶 氣喘是心肌梗塞前兆!救護車未抵達前如何自救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1月2日疑因心肌梗塞過世,注意哪些症狀才不會錯過心肌梗塞的警訊?心肌梗塞時應如何自救?網路上流傳「雲南白藥能當作心肌梗塞急救藥」,是真的嗎?若親友心肌梗塞,又該如何協助急救?
2024-01-04

胸悶 活動喘 心絞痛,當心「瓣膜性心臟病」或「心肌梗塞、冠心病」威脅

前職棒選手張誌家1月2日疑因心肌梗塞過世,醫師提醒心臟瓣膜會因年紀增長而退化,或因疾病造成異常,增加冠心病與心臟衰竭等風險。若常胸悶、頭暈、活動喘、心絞痛,最好盡早至「心臟科」查明原因。若胸口劇烈疼痛、急喘、冒冷汗、心律不整,則恐是「心肌梗塞」,要把握叫救護車急救的時機。(2024/1/2更新)
2023-09-21

更年期變胖熱潮紅、胸悶煩躁 中醫推薦2茶飲減肥消脂 改善盜汗骨鬆

熱潮紅、胸悶、焦慮等更年期不適可能長達10年,讓人身心俱疲。中醫師提醒40歲起提前備戰、養足氣血,當潮熱紅、盜汗、煩躁、心悸時,按壓4穴位可減輕不適,而2道保健茶飲助減肥消脂、健骨防骨鬆,幫你更有體力度過變動期。
2023-05-14

新冠肺炎康復後卻累又喘?5量表檢視恢復程度 及早治療長新冠

新冠肺炎解除隔離後3周內,一般能恢復至正常功能,若新冠肺炎康復後,還是常感到疲累、胸悶、無力,建議自填5個量表,評估是否至復健科進行心肺、認知、吞嚥等復健,減少「長新冠後遺症」及未來長期醫療與照顧的需求。
2022-09-28

Omicron輕症不代表身體強健 四體質調養防長新冠或再感染BA5

很多人以為染新冠BA2呈輕症、無症狀代表身體強健,其實不一定;體質較虛的人也可能染上Omicron後症狀輕微,採陰後卻發生「長新冠」。如果不處理長新冠,易造成體質損耗,如果抗病力不夠強,易再度感染BA4、BA5,病情將更嚴重。中醫師依新冠後遺症把體質分為4類,快檢視自己屬於哪種體質,依建議來調養。
2022-09-12

中高齡者五成感到孤單 如何不讓孤獨加重身心不適

您身邊的高齡者有慢性疾病?獨居或只和看護同住?或最近經歷了重大失落事件,例如家人過世?注意了!這些都是會引發高齡者孤獨感的重要因素。面對高齡孤獨者,可從「身體照顧」、「提升社交活動」,以及「善用科技輔助生活」等面向著手,幫他們找到自己的價值。
2022-07-09

戒菸戒到焦躁易怒 心癢難耐?醫教7招克服心理依賴

很多人戒菸的前兩周,會精神不濟、注意力不集中、焦慮、躁動,甚至頭痛、頭暈、咳嗽、口乾舌燥、胸悶、失眠,除了要面對前述戒斷症狀,還要克服長期以來緊張時抽、放鬆時也抽的慣性,醫師傳授7招幫你克服想吸菸的衝動及心理依賴。
2022-05-12

駝背、肩頸痠痛、胸悶?5組背肌訓練改善文明病,連假輕鬆居家運動!

一般人習慣注意到身體較為突出的部位,像是胸肌、腹肌、臀部等地方,也較容易要求該部位的形狀美觀。其實較少人注意的「背肌」無論對男性或女性來說,都很重要;不妨趁連假進行背肌訓練,好好練練背部肌肉,出門逛街時,穿著露背裝或平口上衣,用「超強背殺」驚艷路人!
2021-09-16

長期憤恨憂鬱胸悶、內分泌失調,透過「呼吸法」助排濁氣,避免壞情緒傷身!

回想一下,當你生悶氣、鬱卒的時候,是不是有一種胸口悶悶的感覺?洛桑加參醫師提到,長時間憂怒鬱悶,疾病顯化出來的位置,經常是集中在心胸這一個區塊。西醫的角度來看,要預防乳癌的復發與轉移,除了定期檢查追蹤外,照顧到心理層面,盡量避免陷入抑鬱、憂鬱的漩渦中,也十分重要。
2021-07-05

頭痛、胸悶、發冷,是經前症候群找上門?吃避孕藥能緩解症狀?

部分女性每個月總有幾天悶悶不樂、莫名情緒低落,甚至產生頭痛等不適症狀,假如症狀隨著月經來潮而漸漸恢復正常,就可能是經前症候群;究竟補充哪些營養素可減輕經前症候群的症狀?吃避孕藥能緩解症狀嗎?
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