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脂肪",共有80筆資料

「藻褐素」有助調節胰島素降血糖、代謝脂肪?膠囊好、還是錠狀好?

想要改善胰島素阻抗,預防糖尿病及脂肪肝的發生,藻褐素近年備受矚目,究竟為什麼能調控血糖,促進脂肪代謝?
2020-12-24

想買運動健身營養品BCAA支鏈胺基酸來增肌減脂?你家廚房就有這樣聖品

想要「增肌減脂」的健身族和樂齡族,可挑選脂肪較低的雞肉做為蛋白質來源,其中雞肉也含有支鏈胺基酸、精胺酸等不同的人體必需營養素。
2020-12-04

每天久坐不動也會傷腦?研究:囤積腹部脂肪更容易失智!

研究顯示,久坐不動的生活型態危害健康,如提升死亡率、癌症、心血管疾病罹患率及增加腹部脂肪等,甚至影響大腦健康。
2020-11-23

愛吃清粥小菜增肌少症、失能危機?3招避免增脂肪、減肌肉!

50歲以上靜態生活型態者,每年約以0.5〜1%的速度減少肌肉量,然而長輩三大錯誤飲食型態恐加速肌肉流失,而易失能。
2020-11-19

想減肥瘦身,如何從「腰圍」、「腰臀比」和「體脂肪」判斷是肥胖,還是虛胖?

天氣愈來愈熱,但看著自己的蝴蝶袖,卻讓你不敢穿背心?「胖不胖不是只有看體重」早已是老生常談的話題,但究竟該如何判斷自己是否過胖呢?專攻腸胃道健康和免疫系統問題,曾幫助多位「連呼吸都會胖」的個案成功減重的功能醫學歐瀚文醫師,日前在臉書上分享四種常見的肥胖類型,並提供「腰臀比」和「體脂肪」等指標,幫助民眾釐清自己是否「過胖」!
2020-07-16

禁用反式脂肪就可放心吃? 小心飽和脂肪破表

臺灣從2018年起已禁止食品中使用不完全氫化油,大幅降低消費者接觸人工反式脂肪機會,但仍不能放心大吃,否則可能過量攝取飽和脂肪,造成高膽固醇和心血管負擔!當食品禁用不完全氫化油後,可能改用動物油脂、完全氫化植物油,或是透過交酯化、冷凍捏和等加工技術;雖然減少了反式脂肪,但仍含心血管殺手──飽和脂肪。
2020-04-23

鳳梨酥、牛軋糖、春捲......享用年節零食,小心飽和脂肪破表!

年關將近,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提醒,消費者採買年貨、春節聚餐要注意,雖然台灣從107年起已禁止食品中使用不完全氫化油,大幅降低消費者接觸人工反式脂肪的機會,但千萬不能放心大吃,否則可能過量攝取飽和脂肪,造成高膽固醇和心血管負擔!
2020-01-20

腰圍怎麼量?一張圖教你正確方法

要判斷是不是代謝症候群的高危險群,就從量腰圍開始!根據國健署公布的腰圍判定標準,男性腰圍≥90cm(35.5吋)、女性腰圍≥80cm(31.5吋)就是超標,但到底「腰圍」要怎麼測量才對?是要以肚臍為基準,繞一圈測量?還是拿皮尺繞著肚子最胖的地方繞一圈?提醒您,腰圍測量位置不對,可能會差好幾吋。快跟著專家的方法,看看你的腰圍是否超標!
2019-09-02

想預防大腸癌、糖尿病,多吃全穀更健康

現代飲食常吃過於精緻的食品,產生了「三高一低」的飲食問題,即高油、高糖、高鹽及低纖維,容易增加罹患大腸癌、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率。由於現代人單從蔬菜水果類常不容易攝取到足量的膳食纖維,這時不妨將主食改吃「全穀」,因為全穀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及植化素,有助於提升整體飲食的健康品質。
2019-03-27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再忙再趕也別忘了吃早餐,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而且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