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脂肪",共有80筆資料

調味酒熱量被低估,酒類食安品質誰保障?

酒類熱量不低,調味酒更是額外添加糖,喝起來香甜順口,很受大學生、女性消費者,甚至是銀髮族喜愛,在超商、量販賣場也很容易買到;但臺灣目前未規定酒類之成分、熱量與含糖量標示,因此喝下多少熱量和糖、喝下什麼成分和添加物,消費者都無法得知!建議酒類,尤其是調味酒,應比照《食管法》詳實標示內容物、食品添加物、熱量與糖含量等,讓消費者知情,以便選擇。
2018-04-11

調味酒未標示「含糖量、熱量」,不知不覺會喝胖!

臺灣當前酒類取得十分容易,在超商、量販賣場等各式酒類一應俱全且開架陳列;廠商、通路也常有啤酒季、買x罐打x折等促銷活動,一罐酒品的售價甚至比許多含糖飲料、手搖杯的價錢還便宜,在在都增加消費者喝酒的頻率,但董氏基金會調查臺灣市售調味酒,發現市售調味酒多數有標示不清的問題,希望政府能落實調味酒需詳實標示成分、熱量和含糖量,使消費者了解到底喝下了什麼?
2018-04-11

怎麼告別鮪魚肚?紅外線熱療、吃減肥藥可增加脂肪代謝嗎?

想卸下沉甸甸的鮪魚肚, 偏方、妙方幫得上忙嗎? 會不會有副作用?能否看緊荷包又享「瘦」一身? 脂肪真是令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它能讓食物的口感變好,叫人難以抗拒,其次,它可以保護內臟。人體平時自然會儲備脂肪,以便饑荒、意外、寒冷、生病,甚至無法進食時,可以將脂肪轉化為熱量來保命。但相對來說,當人體堆積過多脂肪時,卻會給健康帶來負荷。
2018-04-02

腰圍肥胖比其他肥胖更危險!肥胖7大健康危機不可不知

研究發現,腰圍肥胖比其他肥胖更危險。因為腰臀圍比可反應體內的脂肪分布,假如腰圍或腰臀圍比較大者,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機會較腰圍或腰臀圍比正常者明顯升高。肥胖除了影響外表,也會導致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冠狀動脈心臟病、膽囊炎、脂肪肝、大腸癌7大慢性病,不可坐視不管。
2018-04-02

益生菌能減少過敏?4步驟教你吃對好菌

益生菌不只能整腸,還能改善過敏、免疫力低下?甚至有情緒困擾的人補充益生菌,還能刺激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到底該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又該如何知道這個產品有沒有效?本文分析10大常見的益生菌,透過4個步驟教你選對益生菌!
2018-03-31

想要有完美雙峰,該如何訂做?

希望擁有美麗的雙峰,是許多人的願望,隨著醫學進步,訂做一對完美乳房,早已不是夢想。研究乳房整形超過1/4世紀的高雄醫學大學整形外科教授,同時也是高醫副校長林幸道根據臨床經驗表示,隆乳的女性可分為幾大類。
2018-03-21

哪些食物可以預防攝護腺癌?

研究顯示,蕃茄,豆腐,十字花科蔬菜,礦物質鋅、硒、硼,皆有助於減少攝護腺癌罹患率。美國半導體業霸主英特爾董事長葛洛夫,在58歲那一年面臨了生命中的大風暴,健康檢查發現,癌細胞已悄悄地侵襲這位半導體業巨人。但葛洛夫發揮了科學家鍥而不捨的精神,親自拜訪醫生和攝護腺癌患者,以找出適合自己的療法。如今,癌症似乎暫時遠離葛洛夫,而他也在飲食習慣上做了重大調整。他每天吃5~11份蔬果,並經常搭配大蒜和橄欖,且天天喝柳橙汁,及綠茶萃取物和大豆蛋白質混合調製的飲料。葛洛夫是攝護腺癌的倖存者,而他調整過的飲食習慣也很值得參考。
2018-03-13

30分鐘窈窕塑身操,跟游泳圈說bye bye

用餐時盡情地吃,事後運動卻不能拖!設計過的有氧運動,能讓你在三天內熱量還沒變成脂肪前,針對不同的需求,消耗掉你想要代謝的卡路里,在短時間內和贅肉說拜拜!你有沒有想過大吃大喝後熱量跑哪去了?文化大學體育系彭淑美副教授表示熱量要轉變成脂肪大約需要三天的時間,在這段黃金時間內,消耗熱量最有效,一旦超過三天,熱量一點一滴囤積成脂肪,一個禮拜後想要代謝掉可就得加倍努力了。
2018-03-09

吃辣,燃燒你的脂肪?

減肥招式無奇不有,聽說:吃辣也能減肥? 有人深信不疑,三餐都拌辣椒,才吃一個多星期,就檢測出胃潰瘍,更慘的是1公斤都沒瘦!吃辣真能甩掉肥肉嗎?還是只是網路上的道聽塗說?
2018-01-18

扭腰擺臀,關節愈動愈靈活

患有退化性關節炎的人,常有錯誤觀念:動了會痛,於是索性不動!其實適當且和緩的運動,可以維持關節的柔軟度。那麼什麼樣的運動才適合?運動時又要注意什麼?退化性關節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根據統計,小於30歲的人,每100人就有一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而大於30歲的年齡層中,每2人就有一名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日常生活中該如何保健?可以做哪些運動?且看專家的建議。
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