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脂肪",共有80筆資料

怎麼對付啤酒肚?

​胖不再象徵有「有福氣」,啤酒肚更增高了得慢性病的風險,人過中年,隨著體內新陳代謝變差,究竟該如何維持體重以保健康?靠抽脂手術或針灸消脂,可以撫平啤酒肚嗎?「老公你不要再喝啤酒了,瞧瞧你的大肚子,我看你連蹲下來撿東西都很吃力。」林太太對著先生重複說著。50歲的林先生其實對自己一眠大一吋的肚子,也感到莫名其妙,為何年輕時啤酒怎麼喝,都不會產生啤酒肚,現在喝得少,肚子卻愈來愈大……。
2018-01-11

用好油,健康少煩憂

葵花油、橄欖油、清香油……,走進超市,放眼望去,各種品牌、名稱的「油」五花八門,讓許多婆婆媽媽看得眼花撩亂,不知該選什麼油最健康。坊間食用油「百百款」,但主要區分為「植物性油脂」與「動物性油脂」兩大類。植物油如花生油等,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所以呈液體狀;動物油如豬油等,則因飽和脂肪酸較多,常溫下多呈固體狀。
2017-12-26

減肥吃肉不吃飯,復胖更難瘦

為了維持曼妙身材,愛美人士無不使盡全力嘗試減肥,從減肥藥、瀉藥,甚至各種偏方無所不試。有國外研究指出,吃肉不吃澱粉,比其他減肥法有效、快速,它真是打造窈窕身材的捷徑嗎?《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最新研究顯示,參與實驗的肥胖者使用低醣減肥法減重,減肥及改善膽固醇的效果都比其他減肥法有效。而一般民眾對低醣減肥法的認知是:不吃米飯、麵包等會轉換成醣分的澱粉類食物,但多吃肉類、蛋白質食物,有些人甚至因此肆無忌憚地大吃肥肉、蹄膀或冰淇淋。
2017-12-12

4隻腳比2隻腳的動物油脂多?

「腳愈多的動物,油脂愈多,吃了容易發胖,所以才選擇魚類。」美芬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覺得新鮮,也好奇腳愈多的動物,真的油脂也較多嗎?
2017-10-27

煎炸用錯油,還不如用豬油?

很多人以為炒菜用植物油比動物油健康,也以為油一定要熱得冒煙,再放入食材,料理才能噴香,但如果使用發煙點較低的植物油大火熱炒或煎炸,熱過頭的植物油反而易變質,比用動物油還不健康。
2017-06-18

胖到肝包油,怎麼減肥能遠離脂肪肝?

現代人營養過剩,小胖哥、小胖妹隨處可見,最新統計顯示,國中一年級學童,高達八成有脂肪肝,這樣的現象正常嗎?事實上,過度放縱脂肪肝囤積,肝癌可能提早找上門!台灣有多少人有脂肪肝?據統計,6~12歲的孩童中,4/1~3/1的孩童有脂肪肝。成年人方面,約3/1的人口有脂肪肝。擔負著台灣經濟的上班族,約每2人,就有1人有脂肪肝。以性別區分,女性脂肪比例本來就高於男性,同樣是體重過重,女性比男性易罹患脂肪肝。
2017-06-14

悠遊假期,輕鬆降脂!

難得的假期,總要吃得盡興、玩得暢快,如何在過程之中消化體內過多的油脂,不致釀成疾病呢?各式運動又有哪些訣竅,可以助你消脂享瘦?還有哪些獨門祕技,供你現學現賣!
2017-05-19

高血脂何時該接受藥物治療?

血脂高得異乎尋常?調整飲食、生活習慣後,血脂值依然聞風不動,是否就該接受藥物治療呢?又會產生哪些副作用呢?
2017-05-19

營養師的飲食祕技,讓你不再「脂」高氣昂!

吃得精緻、喝得純釀,你的飲食習慣是否讓自己吃進過多的油脂?也讓自己的血脂居高不下,聽聽專家的建議,如何不再「脂」高氣昂!
2017-05-19

完美整形四重奏

整形風暴籠罩全球,美麗不再只是天生麗質者的專利,但整形前需要考量的心理、身體、經濟、時間,如同四重奏中四大聲部的完美搭配,要和諧地共鳴,才能讓整形不留遺憾,只留美麗。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