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脊椎側彎",共有8筆資料

揪出駝背矯正帶、貼牆、骨盆枕無效關鍵!原來4件事沒做到

想改善腰痠背痛、駝背、脊椎側彎,自己嘗試骨盆枕、駝背矯正帶、貼牆但效果有限?專家建議,駝背矯正前必做4大步驟!
2021-01-15

讓羽球一哥周天成變強的「筋膜訓練」是什麼?

近幾年,「筋膜」這個名詞橫掃醫學、運動兩大領域。對於運動員來說,維持筋膜正確的型態,有助於賽場上的表現;而對一般民眾而言,透過筋膜塑型,可以讓體態變得更好看、遠離痠痛等小毛病。如果你明明不胖,但體態卻不好看,有可能就是筋膜張力失衡了!專家提醒,長期姿勢不良,會讓筋膜型態不對,進而產生腰酸背痛、肩頸痠痛、筋膜炎,究竟「筋膜」是什麼?又該如何重塑筋膜型態呢?
2019-06-26

「分趾套」和「正盤襪」真能矯正骨盆歪斜、瘦大腿?

擁有一雙筆直勻稱的美腿,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事!有些人雖然四肢纖細,但卻有O型腿或X型腿的問題,看起來不是很美觀。其實,矯正腿型的第一步,應該先改善錯誤的走路姿勢。只是該怎麼知道自己的走路姿勢正不正確呢?有網拍業者販售日本超紅的「分趾套」,強調只要帶著它走路,就可以矯正外擴的骨盆,讓雙腿變纖細;還有睡覺時可以穿的「正盤襪」,標榜能改善下肢水腫。究竟「分趾套」、「正盤襪」是否真有這麼神?
2019-06-05

椎間盤突出、長骨刺、脊椎滑脫,可以不開刀嗎?

脊椎手術安全嗎?開完刀後,是否會下肢癱瘓不能動了?在一般人的觀念中,脊椎是一個包含許多神經、血管的地方,是一個神聖不可侵犯之處。要接受此處的手術,必須有甘冒嚴重術後併發症的決心。如果手術不成功怎麼辦?脊椎毛病一定要手術嗎?會讓下半身像癱瘓的「馬尾症候群」、還有讓腰痛到不行的「椎間盤突出」,原來都跟不良的姿勢有關?
2019-05-31

孩子脊椎側彎、駝背並非只是姿勢不良,最大元凶是缺鈣!

發現孩子有脊椎側彎、高低肩、長短腳、駝背、O型腿或X型腿等身形問題時,多數家長都會先怪罪孩童姿勢不良。不過,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提醒,學齡期的孩童鈣質攝取不足,也可能造成以上現象。過去曾有文獻報告指出,近半數的脊椎側彎孩童,同時有骨質強度不足的問題。
2017-04-27

甩開疲累,工作不再卡卡!

上班占每人每天1/3的時間,工作時總是全身痠痛、無精打采、疲累相伴嗎?今天起,啟動活力健康計畫,揮別大疼小痛,讓自己更有競爭力!
2017-04-11

用對方法伸展,輕鬆告別長短腳

簡單5個伸展動作,就能改善長短腳的困擾!
2017-03-21

脊椎側彎、骨盆歪斜,長短腳惹的禍?

新聞報導有民眾長期單邊腰、肩痛,原以為是運動傷害,疼痛不止就醫才知道是長短腳導致,且髖關節已受損,必須開刀更換人工關節。要怎麼知道自己的腰部痠痛是否為長短腳所致?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