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腎",共有153筆資料

辣味餅乾肉乾含蘇丹紅!5招遠離不安全的添加物

近日發現染料蘇丹紅攙雜於辣椒粉,添加於香辣口味的蝦味先、菜䔕餅、豬肉乾、麻辣湯粉、泡菜湯粉等,引發食安疑慮。吃到蘇丹紅會傷肝腎、致癌嗎?若不慎吃到,怎麼減少傷害?
2024-02-27

過年易胖2公斤!解嘴饞,醫師建議14種低卡零食

據衛福部統計,民眾過年後平均會胖2公斤,也有人因暴飲暴食而胃酸逆流、消化道潰瘍、便祕、脹氣、腹痛。醫師提醒年菜、年糕、紅龜粿、蘿蔔糕、甜點、酒等隱藏高熱量陷阱須節制,若嘴饞想吃零食,建議改吃14種低卡食物!
2024-02-06

周海媚過世疑「紅斑性狼瘡致感染加劇」!狼瘡積極治療可擺脫洗腎

被稱為金庸小說「最美周芷若」的港星周海媚,12月11日晚間因病往生,友人透露她長期受到「紅斑性狼瘡」困擾。紅斑性狼瘡是自體免疫全身性疾病,最易侵犯腎臟,約四成病人罹患狼瘡腎炎,若未控制恐進入洗腎階段,但也有洗腎半年的病友逆轉勝,呼籲病友別放棄治療。
2023-12-15

口乾舌燥是自律神經失調 糖尿病 甲狀腺亢進?去哪一科檢查?如何治療與改善?

常感覺口乾舌燥,喝了水仍無法緩解口渴,可能是糖尿病、甲狀腺亢進、腎臟病、乾燥症、自律神經失調等疾病症狀,醫師教你簡易判斷,到正確科別檢查。若「自律神經失調」引起,醫師也傳授5大方法調理自律神經!
2023-09-19

糖尿病怎麼防心肌梗塞、中風等併發症?ABC指標是關鍵

研究指出,臺灣每年新增糖尿病患約16萬人,其中因高血糖過世者持續下降,但因糖尿病誘發癌症、心臟病及肺炎等併發症而離世的人卻不斷增加。醫護界呼籲糖友定期觀察ABC指標,以降低心肌梗塞、中風、洗腎等併發症威脅。
2023-09-15

港星吳耀漢病逝 晚年每天洗腎!善用免費健檢 提早發現腎臟病與腎衰竭

資深港星吳耀漢4月10日離世,享壽83歲。他晚年受腎衰竭所苦,腎功能僅剩1成,每天必須洗腎。台灣約200多萬名腎病患者,其中高達九成不自覺可能需洗腎。腎臟病惡化不易發現,能警覺的方式只有「定期做對健康檢查」……
2023-04-14

減肥卡關是荷爾蒙失調影響瘦身成效?依荷爾蒙調整飲食 不挨餓就能瘦?

少吃、有運動,體重還是悄悄增加嗎?是飲食、作息、壓力讓荷爾蒙失調,影響脂肪囤積效率嗎?那該如何改變飲食與作息,改善甲狀腺低下、壓力荷爾蒙過高或胰島素阻抗等荷爾蒙失衡引發的肥胖?
2023-02-24

糖尿病、高血壓防洗腎 飲食怎麼吃、如何追蹤?

糖尿病和高血壓是洗腎前兩大原因,但若積極控制,能有效降低洗腎風險。飲食該如何調整才能低蛋白、低磷、低鉀、低鈉?多久抽血、驗尿一次,檢查腎功能?讓專業醫師和營養師告訴你!
2023-02-09

身體飄5異味疾病徵兆?這些味道當心乳癌 肺癌 肝硬化 腎衰竭

身上散發的氣味會留下無形的印象,不好的氣味不僅惱人、讓氣氛留下尷尬的味道,若身體飄散葡萄汁味、爛蘋果味、尿液味、酸掉的蘿蔔乾味,或口腔飄出腐敗酸臭味,當心是身體出狀況的警訊!
2023-02-07

服用利尿劑恐傷腎?吃降血壓藥該注意什麼

利尿劑能幫助身體排除多餘的鹽分和水分,達到改善水腫、降低血壓的效果,是臨床上治療高血壓的一種藥物。然而,有說法指出利尿劑可能傷害腎臟,這是真的嗎?高血壓病患服用降血壓藥護腎,應注意哪些事?
2022-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