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腎上腺",共有11筆資料

減肥卡關是荷爾蒙失調影響瘦身成效?依荷爾蒙調整飲食 不挨餓就能瘦?

少吃、有運動,體重還是悄悄增加嗎?是飲食、作息、壓力讓荷爾蒙失調,影響脂肪囤積效率嗎?那該如何改變飲食與作息,改善甲狀腺低下、壓力荷爾蒙過高或胰島素阻抗等荷爾蒙失衡引發的肥胖?
2023-02-24

老是覺得累、睡不飽?這樣吃改善「腎上腺疲勞」!

明明睡了很久,起床卻還是感到疲累,或者白天總是提不起勁,一到晚上,精神就變好,當心可能是你的腎上腺太過疲勞了!除了外在壓力之外,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假如作息不穩定、營養素不足,都會增加腎上腺的負擔,此時若只靠咖啡因提神,長久下來反而使身體更勞累。來看醫師和營養師的提醒,讓揮之不去的疲憊不再困擾自己。
2019-11-14

吃生日蛋糕險致命!如何預防嬰幼兒發生過敏性休克?

小孩周歲,大人常會精心準備生日蛋糕慶生,不過要提醒您,雞蛋、牛奶和小麥都是造成嬰幼兒過敏性休克常見的食物,尤其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嬰幼兒更是高危險群!彰化一名五個月大的男嬰日前在媽媽餵食了「九層塔炒蛋」30分鐘後,逐漸出現皮疹與全身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經醫療團隊急救及觀察治療後,確診是誤食致敏食物引起的「過敏性休克」。
2019-10-18

類風濕性關節炎置換人工關節安不安全?

何種情況下可以接受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它效能如何?可以使用多久?手術後,關節的功能能夠恢復多少?人工關節置換手術經過30多年來不斷地研發改進,已有長足的進步,已成為骨科最普遍常見的手術之一。根據健保局的統計資料,目前台灣地區一年約有1萬例人工髖關節或膝關節置換手術,其中約4%是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
2018-04-25

從《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看SM:當伴侶有特殊性癖好,該如何溝通?

情慾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改編自美國暢銷小說,自2015年首部曲登場後,就以激情火辣的SM劇情,創下票房佳績。隨著電影最終回預告片曝光,男主角格雷特殊的性癖好也再度引起討論,究竟喜歡BDSM的人在想什麼?當伴侶熱衷於SM等特殊性遊戲,自己卻不喜歡時,該如何溝通,才能讓彼此充分享受性愛呢?
2017-11-14

抗精神病藥能治療憂鬱症嗎?

F女士,52歲,經精神科醫師診斷為「嚴重憂鬱症」。最近,主治醫師幫她加上ㄧ顆藥是「抗精神病藥物」,她自忖並非精神病,醫師竟然給她服用這麼強的藥,相當不解,一怒告上醫院申訴處……。
2017-07-04

荷爾蒙療法是抗老法寶?

相傳藝人林青霞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瑞士打胎盤素以保住青春, 有些診所也打著抗老的招牌,推出「生長激素」給渴望回春的人注射,雖然上述療法爭議不斷,仍有不少人躍躍欲試,這些荷爾蒙療法到底安不安全?聽聽醫師怎麼說。
2017-04-23

不管技巧如何,藝術創作都能緩解壓力

《藝術治療期刊》研究發現,只要45分鐘的藝術創作,就能減低腎上腺皮質醇水平。腎上腺皮質醇又稱為「壓力荷爾蒙」,是一種由腎上腺分泌的荷爾蒙,會隨壓力增加而分泌。
2017-02-21

憂鬱症恐促發中年女性罹心臟病

根據統計,每年死亡人口中,約1/4的人死於心臟病。而最新研究更指出,有憂鬱症病史的中年女性,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會明顯提高。
2017-02-14

享受跑步

當你心情沮喪、工作壓力無法負荷,不妨試試「跑步」吧!跑步是一個隨時可行的運動方式。運動時產生的多巴胺、血清素、腦內啡和正腎上腺素,可消除壓力與焦慮,能穩定情緒、產生愉悅感,在跑步過程中都會發生。
2015-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