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腎臟",共有83筆資料

護腎,擊退腎臟病

台灣洗腎病患一年要消耗健保預算300多億,以致無法擺脫「洗腎王國」的名號。不想被腎病威脅,除了從現在起關心腎臟,對腎病徵兆更要提高警覺!
2017-04-10

即使洗腎也有逆轉腎人生!

洗腎!是多數腎臟病友恐懼的結果。洗腎後生活一定飽受限制、毫無歡樂嗎?兩位病友親身分享:調整好心境,依舊活得精采!
2017-04-10

10招愛自己的新腎活運動

不想腎病找上你,打亂人體代謝及造血功能,專家建議「三少三多四不」守則,輕鬆呵護腎臟!
2017-04-10

咳嗽就來一瓶感冒糖漿?小心喝多恐洗腎

很多人生病懶得就醫,會自行跑到藥局購買感冒糖漿,不過要注意喝起來甜甜的感冒糖漿,若沒注意劑量,不僅會喝上癮、還會傷身!一名48歲的男性患者,就因為20多年來經常服用感冒糖漿來提神,而且幾乎每天都會喝上一瓶,變成慢性成癮;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日前他因痛風,自行服用止痛藥後,卻引起急性腎衰竭,已達洗腎程度。所幸在接受支持性療法後,身體已恢復健康。
2017-04-07

健康A+?先量血壓再說

35歲成人中,每4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你還自認健康狀況是A+嗎?高血壓會增加腦中風及心臟衰竭、腎功能變差的風險, 前期症狀不明顯易讓人忽略。今天起,養成每天量血壓的好習慣,別再忽視你的血壓數值!
2017-03-28

喝啤酒、蔓越莓汁,有助預防結石?

腎結石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大約每10位國人,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網路謠傳,喝啤酒、汽水、蔓越莓汁能預防結石,真的嗎?
2017-03-28

運動後來罐運動飲料,增加腎臟負擔?

許多人會在運動後,來一罐運動飲料補充水分與電解質,但網路流傳一篇文章指出,高滲透壓的運動飲料不但無法補充水分,還可能導致腎衰竭,真的是這樣嗎?
2017-03-28

百萬慢性腎臟病患不自知,力行3大保養,才能避免洗腎

臺灣有洗腎王國的稱號,然而,多數人腎功能惡化卻不自知。推估全臺約有200多萬人是慢性腎臟病患,卻只有3.5%的人知道自己罹病。假如有慢性腎臟病,怎麼做好飲食控制與生活保養,才能減緩腎病惡化速度、延後洗腎時間?
2017-03-27

小便有泡泡,是腎臟病警訊?

「尿液中有氣泡產生」一直被視為腎臟病變的徵兆之一,但是只要小便有泡泡,就代表腎臟出了問題嗎?
2017-03-27

洗腎族搞定5件事,開心出國旅遊!

暑假是旅遊旺季,但血液透析腎友一周有3天要向醫院報到、腹膜透析腎友一天4次的透析液不可少,生活似乎被「洗腎」綁著,哪兒也不能去。其實只要5個環節安排得宜,即使洗腎也可以繞著地球跑!
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