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腎臟病",共有51筆資料

愛喝咖啡、可樂、奶茶、睡覺老是側睡,小心成為腎結石高危險群

「腎結石」是腎臟病變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更是很多人難以言喻的痛。嗜飲咖啡、可樂、奶茶的人為何是腎結石高危險群?中西醫又各有什麼清除結石的法寶?腎結石一直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根據榮總一項流行病學調查,腎結石的罹患率為9.5%,換言之,大約每10位國人中,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若以腎臟科住院病人來看,約有三成是腎結石患者,比例之高,超乎想像。
2017-07-04

尿液起泡、尿量突然變多或減少,恐是洗腎前兆

15歲以上的國人中,約100萬人罹患中度以上的慢性腎臟病,其中4萬人更要面對洗腎夢魘,然而,多數民眾患有腎病卻渾然不覺,你有多瞭解你的腎?你知道尿液起泡、尿量突然增減是腎病的警訊嗎?想要腎任愉快,可得更勤快體貼你的腎。
2017-07-04

體檢16類疾病與飲食的曖昧關係

網路流傳著各種身體狀況能吃與不能吃的食物,似乎稍不注意,就會錯點鴛鴦譜,讓身體備受威脅,到底這些說法有無根據?且看專家怎麼看?
2017-06-22

夏天吃什麼,胃口大開?

夏天暑氣上升,悶熱高溫不僅讓人心情煩躁,連食慾也跟著委靡不振……究竟有哪些食物適合夏天吃,讓炎炎夏日也開胃!亞亞的媽媽每到夏天就很傷腦筋,因正值發育期的亞亞非常怕熱,只要天氣一熱,胃口就變差,媽媽說:「有時候亞亞為了消暑,吃一大碗刨冰,就吃不下飯!」誇張的是,她吃冰不吃飯,還跟媽媽說:「這樣很好啊!不吃飯,就不會變胖!」讓媽媽好氣又好笑。
2017-06-11

夏季腎結石旺季,如何預防?端午節,腎臟病友該怎麼吃粽子?

炎炎夏日,大量水分隨汗液流出,排尿量和次數相對減少,若水喝得不夠,不僅會提高尿液中代謝廢物的濃度,增高腎結石的機會,也會加重腎臟負擔。到底「一般人」、「腎結石病友」、「腎臟病友」該怎麼從飲食來呵護腎臟?而端午佳節即將來臨,腎臟病友又該如何選擇粽子,才不會吃出問題?
2017-06-11

烹煮想調味,低鈉鹽、醇豆釀造醬油、雞精粉、柴魚粉怎麼選

鹽、醬油、味精是烹煮時常用的調味品,可是,低鈉鹽真的比較健康嗎?怎麼辨別是化學製造或是醇豆釀造的醬油?改用雞精粉、柴魚粉等替代的味精提味,對健康比較沒負擔嗎?
2017-05-21

100%果汁,百分百健康?

市售果汁常標榜100%新鮮原汁、完整保留水果的維生素,但你知道嗎?一杯500C.C.柳丁汁=10顆柳丁,熱量可是超乎想像,除此,果汁還藏有哪些祕密,可能讓健康NG?
2017-05-10

洗腎方式怎麼選?

怎麼辦!醫生宣布要洗腎了。血液透析、腹膜透析哪個適合我,該如何選擇合格的洗腎場所?
2017-04-10

防範腎衰竭,你可以做的3個檢查

腎臟病的發現常在晚期而讓人後悔莫及,如何讓預防勝於治療?3項定期檢查,讓腎不再當阿信。
2017-04-10

新國病!小心腎臟罷工

注意身體發出的小警訊,慢性腎臟病可能因一時忽略,便無聲無息啃食健康。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