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腎臟病患",共有4筆資料

注意5個小細節,幫你顧好腎

保護腎臟,從日常生活開始,想要避免損害腎功能,有哪些方法?飲食上又該注意哪些?除了戒菸戒酒、少吃止痛藥,多喝水、少吃鹽有效嗎?腎臟是人體過濾有毒廢物的重要器官,但腎臟也是沉默器官,即使發炎、受慢性病影響,導致腎功能遭破壞,也常默默承受,不會發出警訊,直到腎功能只剩下15~29%時,身體才會有感覺。正因為腎臟絕少抱怨,我們更應該提高自我覺察度,不要等到腎臟罷工,必須洗腎(透析治療),才驚覺自身不當的飲食、用藥習慣會戕害腎臟。
2017-08-02

到醫院探視腎友,送什麼禮才好?

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當親友罹患腎臟病,到病房探病或到家中探訪時,送什麼禮才不會誤觸地雷?華人喜歡送禮,到醫院看病,如果只帶「兩串蕉」,自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究竟送什麼禮才能送到病人心坎裡? 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每回看到民眾送給腎臟病友的食品,常捏一把冷汗,因為多數食品患者都不能吃。
2017-08-01

別亂吃糙米、藜麥,腎臟病友這樣吃才對

常聽人說,腎不好要少吃加工品,多吃天然食物,但營養師又提醒腎友不要吃糙米、燕麥、堅果、藜麥,到底得了腎臟病,吃什麼比較不會造成腎臟負擔?腎臟是人體排毒最重要的器官,當腎臟逐漸失去功能時,除積極治療外,還需要透過良好的飲食控制來延緩腎功能惡化,進而避免洗腎。慢性腎臟病有五個階段,越到後期,飲食禁忌愈多,而洗腎前後的飲食控制原則也有所差異;以下邀請醫師與營養師教導洗腎前的腎友,如何在顧好腎的前提下,安心的享用每一餐。
2017-08-01

百萬慢性腎臟病患不自知,力行3大保養,才能避免洗腎

臺灣有洗腎王國的稱號,然而,多數人腎功能惡化卻不自知。推估全臺約有200多萬人是慢性腎臟病患,卻只有3.5%的人知道自己罹病。假如有慢性腎臟病,怎麼做好飲食控制與生活保養,才能減緩腎病惡化速度、延後洗腎時間?
2017-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