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腦瘤",共有11筆資料

【認識兒童血液腫瘤科】全台哪些醫院有兒童血液腫瘤科?

什麼時候要看兒童血液腫瘤科?當18歲以下未成年的孩童,出現不明原因發燒、臉色蒼白、莫名淋巴腫大或瘀青或腫大等症狀時,醫師建議若出現任何其中一症狀,應盡快帶至小兒科或小兒/兒童血液腫瘤科做進一步檢查。目前常見的兒童癌症疾病有:白血病、腦瘤、惡性淋巴瘤、神經母細胞瘤等,早期診斷及治療仍是對抗癌症的不二法門。全台哪些醫院有小兒/兒童血液腫瘤科呢?
2019-01-04

偏頭痛痛起來要你命!少吃誘發食物讓你遠離頭痛

許多人都有偏頭痛的問題,痛起來真的是難以言喻的痛,痛起來難以思考,無法繼續工作,只能等痛感消失……。不想再受這樣的苦,除了吞止痛藥暫時緩解外,沒有別的方法了嗎?醫師告訴你,偏頭痛與飲食有很大關係!
2018-10-31

耳鳴是腦瘤徵兆?別忽視「耳鳴」發出的身體警訊!

許多民眾都有過耳鳴的經驗,尤其50歲以上成人因聽力退化,容易出現耳鳴,但專家提醒,年輕人一旦發生耳鳴,就要小心可能是腦瘤的早期徵兆。國內研究指出,年輕耳鳴患者未來罹患良性腦瘤的機會,是正常人的1.65倍,而罹患惡性腫瘤的機率則會高出1.66倍。如果腦部腫瘤剛好長在「小腦橋腦角」,一旦延誤治療,就有可能因壓迫腦幹而致命,不得不慎!
2018-10-26

當心3大眩暈,潛藏致命風險

金曲歌后江蕙曾公開表示自己長期受眩暈症所苦,且因為嚴重影響生活,甚至不得不封麥。其實,「眩暈症」可分為內耳或腦幹問題引起,若是內耳問題,通常較易治癒:若是腦幹問題或其他疾病引起,就可能引起致命風險,一定要及早治療……
2018-05-02

迎頭痛擊,不再頭痛!

台灣一年至少有300萬以上的人領教過頭痛,除了壓力,來自於顱內的血腫、腦瘤或高血壓、甲狀腺腫等疾病,都有治療上的急迫性,別只求快速的解痛特效藥,儘速就醫查明原因,讓自己安心吧!
2018-03-14

記憶力減退,老是忘東忘西!當心是這8大原因

許董常常忙於公司內外,交際、應酬忙得不可開交。最近老是被老婆怪說老番癲,才剛說的話說了又說,東西放在哪裡一下子就忘了。許董心想:「我該不會得了失智症吧?」
2017-11-22

頭痛一發作就要吃止痛藥嗎?遠離頭痛必知的妙招

什麼!許多頭痛的發生是自己招惹來的?拒絕自找麻煩,就從生活細節做起!許多人都曾經有過頭痛欲裂的經驗,它總是悄悄地就來了,沒有任何原因,也不分時間、場合,甚至在最忙亂的時候還來摻一腳搗蛋。如果想要忽視它,或是用意志力驅趕它,它就會讓你好看,只有乖乖地吞下止痛藥,還得動作快,不然等到頭痛發作時,連止痛藥都制服不了它。
2017-07-03

別自己當醫師,把中風、腦瘤當憂鬱症!

鬱鬱寡歡、原本會的事情突然不會了、全身無力……當家人出現這些看似憂鬱症的症狀,別以為一定是憂鬱症而輕忽,以下案例提醒你,到醫院檢查診斷,才能避免延誤治療。
2017-03-17

找到戰友相互扶持,抗癌路不孤單、更有力量

32歲的資優生范舒婷、55歲的高中老師詹睿淳,不同世代卻同樣面臨癌症復發的威脅,歷經無助、怨懟等糾葛後,她們發現「心情,是控制癌症病情的重要關鍵」。加入癌友團體後,陌生人無私的安慰與扶持,讓苦痛有了抒發的出口,幫助她們重新找回迎戰的力量!
2017-02-03

頭痛、跌倒、個性改變,竟是腦瘤找上門!

早上起床老是頭昏腦脹、痛到不行嗎?甚至午睡睡久一點,也會頭痛不已?這是「腦瘤」的徵兆嗎?又該如何確診?
2017-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