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腦血管",共有8筆資料

防血栓只能服用阿斯匹靈?

衛生署統計,國人在94年的十大死因中,腦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與高血壓性疾病分居第二、第三、第十,顯示台灣民眾深受血管疾病之苦。
2018-10-02

當心3大眩暈,潛藏致命風險

金曲歌后江蕙曾公開表示自己長期受眩暈症所苦,且因為嚴重影響生活,甚至不得不封麥。其實,「眩暈症」可分為內耳或腦幹問題引起,若是內耳問題,通常較易治癒:若是腦幹問題或其他疾病引起,就可能引起致命風險,一定要及早治療……
2018-05-02

頭好暈,身體哪裡出問題?

有些人睡眠不足會頭昏,有些人則是內耳平衡失調而頭昏,最怕的是腦中風、小腦病變、腦瘤、腦外傷引起的眩暈。頭暈到底是什麼器官出了狀況?當頭暈合併哪些症狀,最好盡快就醫?半年前,45歲的陳經理發現,常在工作告一段落後莫名地頭暈。起初沒特別在意,後來頭暈常伴隨後腦勺疼痛,影響工作品質,才讓他開始擔心自己是否長了腦瘤?經過醫師仔細詢問及X光檢查,才確認是頸椎骨退化引發頭暈,這讓他鬆了一口氣,沒想到頸椎骨退化也會引起頭暈。
2017-08-01

周邊動脈疾病,需要截肢嗎?

近年來,國人罹患血管疾病的比例急遽升高,周邊動脈疾病嚴重者,可能還得面對截肢的命運,但隨著醫學發達,此類疾病的治療方式也進步良多,早一步避開危險因子,不諱疾忌醫,就能擁有健康的雙足。
2017-07-11

高血壓的致命連鎖反應

高血壓不是病,但每4.5小時就有一人,死於與高血壓直接相關的疾病,若再加上腦血管、心血管等併發症,威脅性直逼十大死因之首的癌症,然而,臨床上僅有1/4的病人知道自己血壓過高而求醫,你對自己的血壓有多了解?「紅光滿面」常和「喜上眉梢」、「好事連連」等詞句連在一起,其實,對於血壓偏高的人來說,如果無緣由的臉紅、心悸、暈眩、頭痛,可要小心是不是血壓突然竄高,甚至是即將中風的前兆。高血壓病的病因複雜,目前多數學者認為,應為外界不良刺激,使大腦皮層的興奮與抑制過程失去平衡,導致皮層下血管舒縮中樞調節失常,而形成高血壓病。
2017-06-16

搶救中風,須掌握的5個竅門

當親人中風時,網路上流傳的十指放血法真能讓他清醒?在救護車未抵達前,又該如何正確處置?
2017-05-09

別以為中風不會找上你

腦血管疾病連續數年都在十大死因前3名。腦中風已不再是遙遠名詞,每51分鐘即有人因此喪命,你還不提防嗎?
2017-04-17

李明濱》悠遊於壓力之間的精神科築夢者

2003-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