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腰酸背痛",共有8筆資料

4招改善骨盆前傾,揮別凸小腹、駝背及腰酸背痛

假如你常腰酸背痛,就診後發現有骨盆前傾的狀況,除了接受治療,調整錯誤的姿勢動作,平時還可以靠哪些伸展運動,幫助骨盆歸位呢?
2020-02-20

讓羽球一哥周天成變強的「筋膜訓練」是什麼?

近幾年,「筋膜」這個名詞橫掃醫學、運動兩大領域。對於運動員來說,維持筋膜正確的型態,有助於賽場上的表現;而對一般民眾而言,透過筋膜塑型,可以讓體態變得更好看、遠離痠痛等小毛病。如果你明明不胖,但體態卻不好看,有可能就是筋膜張力失衡了!專家提醒,長期姿勢不良,會讓筋膜型態不對,進而產生腰酸背痛、肩頸痠痛、筋膜炎,究竟「筋膜」是什麼?又該如何重塑筋膜型態呢?
2019-06-26

搬家不想腰酸背痛,千萬別把重物「向後拉」...

有一個藥布廣告,OL修理卡住的影印機,兩手用力向後拉,就拉傷了腰。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要移動重物,例如一大盆植物、桌子家具、推車等。在醫院工作人員要用推床運送病人。移動重物時,從保護腰部觀點考量,到底用推的比較好,還是要用拉的?
2018-07-09

緩解下背痛該看哪一科?

下背痛該看哪一科?是骨科、復健科、神經內外科、還是免疫風濕科,看診的時間有限,如何陳述才能讓醫師掌握病情,當疼痛一再復發,又該如何請教醫師?如果你有下背痛的問題,該找誰協助?雖然下背痛在門診極為常見,但牽涉的科別眾多,該看哪一科,成了病人就診時第一個碰到的難題。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梁蕙雯表示,在歐美國家,由於有家庭醫師的制度,針對下背痛的病人,通常會先進行簡單的篩檢。
2018-03-14

靠走路甩開高血脂,享受生命

因為工作關係,王品集團副董事長王國雄平均每3天得試吃1家餐館。長年來嚐遍山珍海味,卻也讓他血脂肪高達220,始終降不下來。什麼方法讓他扭轉這個健康危機?甚至讓他在人生中,體悟深層的經營哲學?
2017-05-21

落枕怎麼辦?用米醋熱敷能緩解疼痛嗎?

落枕是生活中的小毛病,但發起威來,頸部疼痛、僵硬……都會造成諸多不便,想有效避免和改善,聽聽醫師怎麼說?
2017-05-08

不再腰痠背痛,選對床枕、睡前做舒緩操,遠離失眠更好眠!

一覺醒來常腰痠背痛,當心睡到不合適的床,如何選對床墊、枕頭?軟床、硬床哪個好?想睡得好,不妨試試治療師推薦的睡前舒緩操,放鬆身心更好眠。
2017-03-24

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

還在忍痛嗎?你知道哪些小毛病是大疾病的警訊?《解救身體小毛病:上班族必備的健康小百科》一書,完全針對上班族最常遭遇的小毛病困擾,一一深入解析,快速解決對身體小毛病的疑惑!
2017-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