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腳皮",共有6筆資料

搶救阿婆腳,冬天保養有一套

你擁有一張「小姐臉」,卻有雙粗糙龜裂的「阿婆腳」嗎?別以為冬天腳都包在鞋子裡,不需保養,經過整個夏季的「拋頭露面」,你更要利用冬季好好「呵護」,雙腳才能在緊接而來的春夏,重現柔嫩光澤。
2018-01-17

趕走香港腳,泡醋、塗蒜頭有用?

「擺脫香港腳」是患者努力的目標,使得形形色色的偏方應運而生; 也讓藥房架上治療香港腳的各式用藥排排放。 雖然選擇這些偏方或成藥可省下不少事, 但效果如何?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反覆被香港腳糾纏的致廷,聽說去海邊走灼燙的沙灘、泡海水能殺黴菌。所以利用晴朗的週末跑到海邊「DIY治香港腳」。不料回家後,雙腳紅、熱、痛、腫得不像話,醫生一看,發現不得了,腳上傷口正巧被海水中毒性很強的弧菌感染,引發比蜂窩性組織炎還嚴重的「壞死性筋膜炎」,軟組織被細菌破壞,開刀、換藥的治療過程漫長且痛苦,住院數個月才歷劫歸來……。
2017-09-29

腳丫也要水嫩嫩!電動磨皮機、足膜、磨砂棒,去除足底肥厚角質,哪一個方法最有效?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女性朋友們常勤於保養臉和雙手,天天穿著鞋子的雙腳,反而容易被遺忘而疏於保養。夏天到了,你常穿著華麗的涼鞋,讓雙腳出來透透氣,但龜裂粗糙的腳跟,常令你感到尷尬嗎?哪些方法能輕鬆去除腳底肥厚的角質?網路熱銷的電動磨皮機、足膜是否有效?讓溫泉魚幫忙去角質,會不會反而產生傷口易細菌感染?
2017-07-18

妳的涼鞋,讓腳暴露在危險中?

夏日炎炎,鞋店也開始推出各式各樣的涼鞋,路過的女性都忍不住多看一眼,想在夏天露露腳指,清涼一下!但有報導指出,穿涼鞋會導致肌腱炎、接觸性皮膚炎等腳部疾病,為了保護腳的安全,還是少穿為妙?
2017-05-29

腳皮去角質愈長愈厚?

臉部肌膚吹彈可破、手腳纖細白皙,偏偏一雙乾燥龜裂的腳跟,讓美麗大打折扣。為了對付這厚厚一層皮,摩腳石、摩砂棒、足膜紛紛出籠,這些產品真的有效嗎?皮膚科醫師幫妳一次釐清!
2017-03-23

腳皮太厚長繭,鞋子惹的禍?

你知道嗎,不僅高跟鞋、巫婆鞋易壓迫局部皮膚,形成厚腳皮,連「低跟的娃娃鞋」也會刺激腳皮增生。假如鞋子合腳,厚腳皮的問題仍揮之不去,更要當心病毒疣、香港腳、角皮症等棘手的皮膚問題。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