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腸子",共有4筆資料

大腸憩室炎復發,恐切除腸子?擔心治療腸沾黏,保養腸道必知

60多歲的王先生因急性腹痛就醫,經檢查後發現是大腸憩室炎復發;憩室炎再發可能有較高的死亡率,必須手術治療嗎?關於大腸憩室炎後續應如何治療、保養,平時又該如何防範?日常照護和預防有哪些保養重點?
2021-05-11

屁憋著不放會怎樣?4原因告訴你千萬別忍屁!

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這代表腸胃道運作健康,能自然排氣,但如果在公共場所中一直放屁放不停,真的讓人尷尬困擾。想要避免太常放屁的問題,其實可以從改變生活習慣、飲食方式做起,以下就介紹7個方法幫助你有效止住放屁!
2019-07-24

腸內好細菌,讓便祕說拜拜

便祕是現代人常見的消化問題,據估計80%以上的人,都曾遭遇過便祕,對大多數人來說,便祕並無大害,但有時候便祕卻是一些疾病的訊號。現代人生活緊湊,每天早上總是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被窩,在漱洗之後就匆匆出門上班,根本沒有時間從容地吃早餐,更別說是「蹲馬桶」了;再加上工作的壓力,忙於處理問題或是四處奔走,可能忙得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於是「便祕」就成了忙碌工商人的「正字標記」。
2018-04-18

飯後喝冷飲,腸子會長癌?

美寧最喜歡在飯後喝一杯透心涼的綠茶或珍珠奶茶,日前,她在網路上卻發現有人流傳,「飯後一瓶冷飲,會引發腸癌」,嚇得她在飯後享受冷飲時,總覺得肚子怪怪的,不知道是心理因素作祟,還是腸癌發作,飯後喝冷飲真的會得腸癌嗎?她該怎麼辦?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