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腸癌",共有55筆資料

一日五蔬果,輕盈帶著走!

近來,新聞不斷有各種致癌食物的報導,像「長期吃醃製香腸、火腿等食物,引發年輕族群大腸癌比例增加」。營養學家總是把好吃的食物變成惡毒的魔鬼,是要民眾在美食與健康間選邊站嗎?
2018-10-02

大便擦到血絲、會疼痛?有痔瘡該怎麼辦

如廁時不敢太過用力,太用力就會有點撕裂的疼痛;在如廁後,擦屁股竟發現淡淡的粉紅血絲,甚至是在洗澡時摸到肛門那有一顆東西……?這些是「痔瘡」的症狀嗎?治療痔瘡一定要開刀嗎?痔瘡不治療會變大腸癌嗎?日常生活如何保養避免復發?
2018-09-12

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癌症蟬連死因榜首36年

2017年國人十大死因出爐!衛福部公布最新統計資料,去年共有17萬人死亡,平均每3分3秒就有1人過世。其中,癌症死亡人數首次突破4.8萬人,再度創下歷史新高,連續36年拿下十大死因之首,占總死亡人數的28%。進一步分析死亡率最高的前三名癌症,依序為肺癌、肝癌、直腸和肛門癌。值得注意的是,肺癌死亡率已蟬聯8年冠軍。
2018-06-15

腰圍肥胖比其他肥胖更危險!肥胖7大健康危機不可不知

研究發現,腰圍肥胖比其他肥胖更危險。因為腰臀圍比可反應體內的脂肪分布,假如腰圍或腰臀圍比較大者,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機會較腰圍或腰臀圍比正常者明顯升高。肥胖除了影響外表,也會導致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冠狀動脈心臟病、膽囊炎、脂肪肝、大腸癌7大慢性病,不可坐視不管。
2018-04-02

長期便祕是大腸癌警訊?宿便迷思大解析

清空腸道宿便,可以迅速瘦小腹、減輕1~15公斤?宿便不僅會導致肥胖,還會增加大腸癌風險?就讓專家解開你對宿便的諸多疑惑!
2018-03-01

便便「嗯」不出來,哪裡出問題?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常不均衡,導致便祕者愈來愈多,你是不是也正深受其害?據外電報導,印度一名30歲男子長期便祕,因聽信偏方,以為吞下重物可壓迫排便,3個月內吞下118枚硬幣,直到胃痛受不了,才到醫院求診,動了3小時手術才取出腹中硬幣。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對某些人而言,解決便便問題,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對一些上班族而言,每天從早到晚趕上班、趕工作、趕應酬,三餐不定時,加上各種壓力,便祕似乎成了常見的毛病。
2017-06-26

飯後喝冷飲,腸子會長癌?

美寧最喜歡在飯後喝一杯透心涼的綠茶或珍珠奶茶,日前,她在網路上卻發現有人流傳,「飯後一瓶冷飲,會引發腸癌」,嚇得她在飯後享受冷飲時,總覺得肚子怪怪的,不知道是心理因素作祟,還是腸癌發作,飯後喝冷飲真的會得腸癌嗎?她該怎麼辦?
2017-06-21

補充維他命D3可防大腸癌和乳癌?小心過量補充,恐致動脈硬化!

現代人生活忙碌,不少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都習慣買維他命,補充身體所需營養。市售維他命種類繁多,從能增強體力、讓人活力滿滿的B群,到有美白功效的維他命C、抗衰老的維他命E,甚至是複合式的綜合維他命,都有不少擁護者,但你有注意過維他命D也可能攝取過量,而導致動脈硬化的問題嗎?
2017-06-06

體檢10大健胃整腸偏方

喝紅酒可降胃酸?胃潰瘍少量多餐無益?會胃灼熱的人,要少吃巧克力?......無奇不有的偏方,是否困擾你,我們特別走訪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王正一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西合作醫療中心腸胃科主任王煌輝,讓腸胃科專家,為你解疑。
2017-05-19

得舒飲食,降血壓新妙方

近來,一種新的飲食方式從國外流行回國內,這種名為「得舒飲食」的方式不僅能降血壓、血脂、減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還有利骨質健康、能預防大腸直腸癌。三高患者若想健康吃,怎麼運用其概念?在家開伙或外食,又該怎麼運用?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