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腸胃",共有70筆資料

縮胃讓腸胃吸收變少,是減肥享瘦新絕招?

愛美是人的天性,在各式減肥方式中,縮胃減肥手術是過度肥胖者最後的希望。然而,減肥手術畢竟是外科手術,有其風險,拿自己的身體當實驗品前,功課勢必要做得完全!到底目前最常被運用在消化器官的「胃束帶手術」、「胃繞道手術」、「袖狀胃減容手術」,減肥成效如何?各有何優缺點?且看以下報導的分析。
2017-06-17

受夠壓力病,怎麼擺脫?

美國壓力學院的研究指出,高達八成以上的疾病直接或間接與壓力相關……許多人常對工作壓力引起的疾病視而不見,認為有壓力是正常的,但你可知道,它正一點一滴吞食你的健康!忠傑近日為了公司的專案計畫,忙到昏天暗地,不但整天盯著電腦螢幕,晚上睡覺前還抱著資料閱讀,為了應付隔天的工作,他逼迫自己要休息一下,可是不管怎麼做,思慮就是靜不下來,就醫後才發現自律神經失調……培雯是個好勝心強的女強人,做事一絲不苟,但這種要求超完美的個性,導致她有緊張性頭痛的毛病,毛病一犯就吞止痛藥,偏偏工作帶來的壓力漸漸超過體能所能負荷,經醫師診斷後,發現她還患有因壓力引起的大腸激躁症……
2017-06-07

體檢10大健胃整腸偏方

喝紅酒可降胃酸?胃潰瘍少量多餐無益?會胃灼熱的人,要少吃巧克力?......無奇不有的偏方,是否困擾你,我們特別走訪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王正一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西合作醫療中心腸胃科主任王煌輝,讓腸胃科專家,為你解疑。
2017-05-19

胃癌風險遠離了?

近幾年,胃癌發生率及死亡率皆有下降趨勢,卻一直徘徊在十大癌症之列。國人發現胃癌時,多為晚期,錯失最佳治療時機,如何提早發現胃癌?高危險群又該怎麼預防? 二十世紀前,胃癌是全世界發生率和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台灣亦然。不過,隨著發生率和死亡率逐年下降,近幾年民眾似乎已遺忘了胃癌的威脅性。最新出爐的89年十大癌症發生率排行榜中,胃癌降為第八位;在死亡率方面,胃癌也降為91年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五位。然而,胃癌風險真的遠離了嗎?
2017-05-19

如何與功能性胃病共處?

不定時發作,腹痛如火山爆發般猛烈,是功能性胃病的傑作,目前醫界仍無法確定它的成因,如何與影子般揮之不去的功能性胃病共處?且看中西醫的建議。 醫療上有句話:「胃為心之窗」,意思是指,胃能反應出人本身的疾病,同時也會反應出人在情緒上、精神上的狀態。因此,很多人在工作壓力大或是精神緊張時,胃便開始作怪。醫界將這類疾病稱之為「功能性消化不良」或是「非潰瘍性消化不良」。
2017-05-19

「胃」什麼老是不舒服?

胃痛表示胃病嗎?心臟病和大動脈疾病,也可能上腹疼痛,除了腸胃疾病,胃痛還是哪些疾病的警訊?
2017-05-19

亂服藥,小心引爆胃潰瘍

不當服用藥物引發胃潰瘍的案例,時有所聞,所有藥物都傷胃嗎?假如一定得服藥,如何降低胃潰瘍威脅性?
2017-05-19

吃對好食物,向胃痛說bye bye

「保胃」無捷徑,飲食是必修學分,向傷胃食物說再見,吃對食物,從今天開始養好胃! 面對胃痛、胃悶,每餐都要想怎麼吃才對,對胃病患者來說是件苦差事!有些食物含有果膠、黏液蛋白,對胃有保護效果;而太酸、太硬、太甜、太刺激的食物通常要避免,就算要吃也切忌空腹食用。這些基本原則以外,更重要的是,患者能否常觀照自己的(腸)胃狀況,來選擇適當的食物。 新店耕莘醫院營養師謝佑偵表示,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均衡飲食、定時定量」是很重要的,即使有些食物對胃壁黏膜有修復效果,還是別餐餐吃、吃太多,且要定時、定量,盡量別誤餐、暴飲暴食,也是非常關鍵的保養之道。
2017-05-15

超實用!顧胃食譜,這樣做

想要讓胃乖乖聽話不作怪,中醫師教你輕鬆做護胃料理!
2017-05-15

過年腸道救急CPR

農曆春節,是民眾難得放鬆身心的假期,卻往往成為腸胃最忙碌不堪的時候,年節中,哪些行為容易讓腸子累出病來?如何解除警報,恢復腸道的元氣?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