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腸躁症",共有14筆資料

常腹瀉腹痛是腸躁症、急性腸胃炎、闌尾炎還是大腸癌警訊?

常拉肚子、腹痛,到底是急性腸胃炎、大腸激躁症,還是闌尾炎、大腸癌或子宮內膜異位警訊?以下解析常見疼痛的部位和特色,以便在黃金治療時間內處理。
2021-03-02

愛吃高油糖點心、喝飲料,易讓腸躁症、便祕、自律神經失調找上門?

不吃水果,小心腸道卡卡!國建署調查中發現國人飲食不均、蔬果量攝取不足比例偏高,許多上班族的下午茶時常選擇餅乾、飲料、油炸物等點心,長期下來不僅會影響腸道健康,對於身心也會造成影響。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鼓勵民眾,每天攝取兩個拳頭大的水果份量,不僅可以幫助緩解腸道不適的症狀,也能改善負面情緒,讓腸道順暢溜溜!
2020-07-23

屁太多好尷尬?7招幫你不再屁聲連連!

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這代表腸胃道運作健康,能自然排氣,但如果在公共場所中一直放屁放不停,真的讓人尷尬困擾。想要避免太常放屁的問題,其實可以嘗試從改變生活習慣、飲食方式做起,以下介紹7個小方法幫助你有效止住放屁,趕快來試試!
2019-07-24

屁憋著不放會怎樣?4原因告訴你千萬別忍屁!

放屁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這代表腸胃道運作健康,能自然排氣,但如果在公共場所中一直放屁放不停,真的讓人尷尬困擾。想要避免太常放屁的問題,其實可以從改變生活習慣、飲食方式做起,以下就介紹7個方法幫助你有效止住放屁!
2019-07-24

低腹敏下午茶可以改善便祕、遠離腸躁症?

你的身體快樂嗎?根據董氏基金會2013與2016年身體快樂指數調查結果,20~39歲女性每2人就有1人身體不快樂,是所有年齡層及性別中最為嚴重的!且自認舒活力與美肌力不及格!進一步分析,這些自認又累又變醜的女性常蔬果吃不夠、便祕、晚餐太晚吃、吃宵夜、睡太少、運動不足,俗稱「夜崩女」,也是腸躁症的高危險群。
2019-07-23

低腹敏三階段飲食, 遠離腸躁症有解!

臺灣腸躁症盛行率約22%,成因與壓力、情緒問題、睡眠不正常、腸道菌叢異常、腸道發炎或感染、飲食習慣不佳等有關,患者長期反覆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對工作和生活品質造成莫大影響。研究顯示,短時間嘗試低腹敏三階段飲食,有助緩解消化性敏感或腸躁產生的腸胃道不適,到底哪些食物是低腹敏食物﹖來看營養師的說明。
2019-07-10

吃對益生菌,該注意的5件事!如何DIY自製優格?

優酪乳、乳果、優格、粉狀益生菌、膠囊狀益生菌……益生菌產品百百種,不想花冤枉錢,挑選時該注意什麼?怎麼吃才有效?有人說自製優格更健康,但製作時又該注意什麼?
2018-03-01

腸躁症不是病,痛起來有時要人命?《三流之路》崔愛拉告訴妳的健康警訊,妳不能不知道……

2017年火紅韓劇《三流之路》自5月底在韓國開播以來,收視率一路飆漲,上個月中播出精彩大結局,男女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在擂台上求婚的精采橋段,更是創下超高收視,交出漂亮成績單!該劇除了探討愛情外,還多了追求夢想的青春熱情,包括男主角高東滿重拾夢想、成為格鬥選手擊敗宿敵,以及女主角崔愛拉因為面試屢屢失敗,而放棄成為電視台主播,當上格鬥擂臺主持人,無不讓觀眾大呼過癮。不過在劇中,崔愛拉曾一度腹痛到昏倒,送醫檢查後確診為腸躁症,到底腸躁症是什麼?快來了解崔愛拉告訴我們哪些健康警訊吧!
2017-08-08

受夠壓力病,怎麼擺脫?

美國壓力學院的研究指出,高達八成以上的疾病直接或間接與壓力相關……許多人常對工作壓力引起的疾病視而不見,認為有壓力是正常的,但你可知道,它正一點一滴吞食你的健康!忠傑近日為了公司的專案計畫,忙到昏天暗地,不但整天盯著電腦螢幕,晚上睡覺前還抱著資料閱讀,為了應付隔天的工作,他逼迫自己要休息一下,可是不管怎麼做,思慮就是靜不下來,就醫後才發現自律神經失調……培雯是個好勝心強的女強人,做事一絲不苟,但這種要求超完美的個性,導致她有緊張性頭痛的毛病,毛病一犯就吞止痛藥,偏偏工作帶來的壓力漸漸超過體能所能負荷,經醫師診斷後,發現她還患有因壓力引起的大腸激躁症……
2017-06-07

誰來拯救躁鬱之腸?

別以為便祕、拉肚子是稀鬆平常的小事,近1/5的國人患有大腸躁鬱症,你也可能是其中之一。腸子鬧情緒,會帶來「大大」的困擾,讓身心不得安寧,想拯救躁鬱之腸,誰是第一線的救火隊?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