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腸道",共有30筆資料

益生菌終結便秘!專家傳授挑選好菌6大準則及DIY優格食譜

便秘已成為現代人通病之一,不少民眾希望可以透過補充益生菌,改善便秘、腸道蠕動緩慢等問題。大家健康雜誌整理挑選好菌的6大準則,以及營養師推薦的優格食譜,教你挑選益生菌,擊退排便不順暢!
2021-08-18

大腸憩室炎復發,恐切除腸子?擔心治療腸沾黏,保養腸道必知

60多歲的王先生因急性腹痛就醫,經檢查後發現是大腸憩室炎復發;憩室炎再發可能有較高的死亡率,必須手術治療嗎?關於大腸憩室炎後續應如何治療、保養,平時又該如何防範?日常照護和預防有哪些保養重點?
2021-05-11

常腹瀉腹痛是腸躁症、急性腸胃炎、闌尾炎還是大腸癌警訊?

常拉肚子、腹痛,到底是急性腸胃炎、大腸激躁症,還是闌尾炎、大腸癌或子宮內膜異位警訊?以下解析常見疼痛的部位和特色,以便在黃金治療時間內處理。
2021-03-02

低腹敏三階段飲食, 遠離腸躁症有解!

臺灣腸躁症盛行率約22%,成因與壓力、情緒問題、睡眠不正常、腸道菌叢異常、腸道發炎或感染、飲食習慣不佳等有關,患者長期反覆出現腹脹、腹痛、腹瀉或便祕等症狀,對工作和生活品質造成莫大影響。研究顯示,短時間嘗試低腹敏三階段飲食,有助緩解消化性敏感或腸躁產生的腸胃道不適,到底哪些食物是低腹敏食物﹖來看營養師的說明。
2019-07-10

優格可以治療憂鬱症嗎?

越來越多研究指出,腸道微生物在心理健康上扮演了重要角色。2014年發表的研究即顯示,益生菌能豐富腸道中的好菌,減少成人的焦慮和壓力感;而維吉尼亞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則指出,在優格中發現的益生菌可能可以在藥物之外,成為憂鬱症的另一種有效治療方式。
2018-05-09

益生菌能減少過敏?4步驟教你吃對好菌

益生菌不只能整腸,還能改善過敏、免疫力低下?甚至有情緒困擾的人補充益生菌,還能刺激大腦分泌快樂荷爾蒙?到底該如何選購適合自己的益生菌產品?又該如何知道這個產品有沒有效?本文分析10大常見的益生菌,透過4個步驟教你選對益生菌!
2018-03-31

從便便看健康隱憂!一分鐘檢測腸道健康

研究指出,消化功能受損,不只會引起腹瀉、便祕和息肉,也會導致免疫力降低、身體機能衰老、慢性疲勞、過敏等慢性病。如何知道自己的消化功能好不好呢?沒有每天排便代表腸道不健康嗎?本文教你如何從糞便的形狀和顏色,檢視腸道健康!
2018-03-01

【健康懶人包】便祕好難受喔!為什麼我會便祕?喝花茶有得解嗎?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常不均衡,導致便祕者愈來愈多,你是不是也正深受其害?大便祕結,簡稱便祕,指的是糞便在腸道內滯留過久,排便時間延長,排便次數減少,通常一週排便只有一兩次,稱為便祕。當糞便囤積在腸道的時間過久,易產生息肉及憩室,而憩室炎或是息肉都是大腸癌的危險因子。
2017-07-10

喝花茶,解便祕?

您是否苦於便祕而求助無門,或聽信偏方,仍無法解決便祕問題?到底傳說或網路偏方有沒有用?聽聽專家怎麼說!民間傳說或網路流傳的解便祕偏方,起床喝鹽巴水、喝優酪乳、喝花草茶等,到底有沒有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內兒科主治醫師申一中為您解答。
2017-06-26

飯後喝冷飲,腸子會長癌?

美寧最喜歡在飯後喝一杯透心涼的綠茶或珍珠奶茶,日前,她在網路上卻發現有人流傳,「飯後一瓶冷飲,會引發腸癌」,嚇得她在飯後享受冷飲時,總覺得肚子怪怪的,不知道是心理因素作祟,還是腸癌發作,飯後喝冷飲真的會得腸癌嗎?她該怎麼辦?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