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腹式呼吸",共有7筆資料

生產前心理健康課程有助減少產後憂鬱及減壓

七至八成女性產後3~4日會情緒低落、一至二成會產後憂鬱,母親節即將到來,別忘了關心孕媽媽的情緒!除了關照身體,更需注意心理健康。研究指出,孕婦產前參加團體身心健康課程,正面影響可延續數年,8年後罹患憂鬱症風險比未上課的孕婦少一半。
2023-04-26

緊張不安、有壓力,調節呼吸真能平復情緒嗎?

農曆春節將至,是否因過年前要趕工作、要採買年貨、準備年夜飯、返鄉時可能塞車,及回家後被親戚拷問近況等事感到煩心?當感到壓力、緊張不安時,不少人會「深呼吸」減緩焦慮感受,調整呼吸真會影響大腦運作、平穩情緒嗎?
2023-01-16

治療偏頭痛前必看的就醫指南

根據統計,全臺約有150萬人患有偏頭痛,尤其是天氣變化大時,更容易發作。有人說,偏頭痛是壓力大、睡眠不足造成,真的是這樣嗎?臨床上,醫師又是如何診斷偏頭痛的呢?想要就醫治療偏頭痛,有哪些注意事項?
2017-12-08

頭痛一直好不了?想找出慢性頭痛主因,看診前該有哪些準備?

頭痛往往由不良的精神情緒所引起,而精神情緒也常常反過來造成頭痛,學著放鬆心情與適當運動,才能跳脫頭痛的惡性循環!動不動就頭痛,一直是小林最苦惱的事。想到醫院徹底找出病因,醫師卻告訴他:「你沒有病,一切檢查正常,只要學著解除壓力,應該就沒問題。」「這是什麼答案?難道是我沒事找事做?」小林連跑了三家大醫院,每個醫生都這麼告訴他。
2017-07-03

上班族必勝絕招,正向思考

美國調查發現,正向思考的經紀人業績,比負向思考者高出88%,正向思考的威力可見一斑。怎麼正向思考,找出突破困境的方法?常受邀到企業解決問題的專業心理師,教你用對方法化解問題,讓職涯更無往不利!
2017-03-28

甩掉游泳圈,激瘦小腹大作戰

炙熱的夏天,想穿著比基尼下海玩水,但微凸的小腹,讓性感頻頻NG…怎麼樣才能瘦小腹?讓專家教你方法!
2017-03-07

勇健您的肺,戒菸就對了!

根據研究顯示,近九成慢性阻塞性肺病(簡稱COPD)患者都是因「吸菸」引起,但COPD的患者仍有四成還在吸菸!COPD甚至是臺灣十大死因的第7位,40歲以上成人當中,平均每6到8人就有1人罹病,但就診率僅有2%。
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