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膀胱",共有23筆資料

練氣功可改善足底筋膜炎?「疏筋法」告別早上腳底痛,中醫4招實用建議!

早上起床踩到地腳底板好痛,可能已經得到足底筋膜炎?為什麼有足底筋膜炎?練氣功可以改善嗎?氣功老師說補腎氣能減緩不適,究竟該如何做,平日生活又該養成哪些好習慣減少反覆發作?
2021-04-22

長輩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怎麼避免橫紋肌溶解症害尿尿變色,損傷腎臟?

大甲鎮瀾宮媽祖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已在4月9啟程,九天八夜的行程對於香客來說是一大挑戰,醫師提醒,由於參與遶境活動的族群以中高年齡為主,本身若有三高的問題,有特定的藥物必須服用,可能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發生的機率增加。
2021-04-12

頻尿是膀胱無力,還是膀胱炎

「半夜總要起身上3、4次廁所,真傷腦筋」、「出去和客戶談業務,怕跑洗手間,一整天都不敢喝水」……據統計,全台約175萬女性飽受頻尿之苦,究竟什麼原因造成頻尿?如何才能根治?
2020-01-26

動物實驗首度證實,電子煙抽一年就會得肺癌和膀胱癌!

美國國家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簡稱NIH)委託紐約大學動物實驗研究的最新報告指出:「電子煙煙霧會引發肺癌,並可能導致膀胱癌」,這是第一份證實電子煙導致癌症的研究報告!
2019-10-17

攝護腺肥大吃感冒藥,如何避免「急性尿滯留」?

入秋後,天氣忽冷忽熱,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每當有咳嗽、流鼻水等輕微感冒症狀時,很多人都會選擇自行到藥局購買成藥來緩解,但攝護腺肥大患者服用感冒藥時得小心「急性尿滯留」,倘若尿液滯留在膀胱中,無法順利排出,不僅會感覺下腹部疼痛難耐,還有可能造成膀胱和腎臟功能的永久傷害。
2018-11-23

治療「間質性膀胱炎」,不做手術可以嗎?

一名55歲、已婚的企業老闆娘,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忙起來,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少喝水、加上經常憋尿,久而久之,該名老闆娘從3年前開始,每回漲尿時,會陰部上方的恥骨就會疼痛、還常受頻尿、急尿感所苦,就連晚上睡覺時,也因頻頻起床上廁所,嚴重影響睡眠。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吃藥後,症狀沒有改善。後來,經醫師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後,施以6個月的膀胱內玻尿酸灌注、並注射肉毒桿菌毒素A,症狀才大幅改善。
2018-05-02

攝護腺肥大自我評量

無法憋尿且常覺得尿不乾淨,是否讓你心煩?這是膀胱無力?還是腎虧?這個問題又該如何解決?隨著年齡步入中年,部分男性朋友面對尿池時,逐漸喪失了「暢通無阻」的快感,此時,大多數都是攝護腺出了問題。攝護腺的結構在一生中的變化,就體積而言,幼年時攝護腺體積很小,青春期時體積可增加一倍以上,到了20~50歲之間,攝護腺體積相對穩定,50歲以後體積又開始增大,這是因為腺體上皮及基質的增生,因而壓迫到尿道,使病人產生下泌尿道症狀,例如:排尿慢、尿柱細小、排尿不乾淨、餘尿感等。
2018-04-25

快槍俠好?還是慢郎中棒?

射精對男人而言,是性生活高潮的泉源。 可是如果成了草草結束的「快槍俠」,或遲遲未射的「慢郎中」,是件好事嗎?快槍俠被人嫌,慢郎中也不見得討好,那要怎麼辦才能讓雙方「歡喜做,甘願受」?讓我們先來了解射精到底是怎麼回事吧!
2018-04-25

前列腺癌,從寧靜到引爆!

前列腺癌潛藏在身體內的定時炸彈中,從寧靜到引爆,絕少的症狀讓人甚難發覺,帶來的後果卻最為嚴重!近三十年來,由於人口老化、飲食習慣的改變,以及血清前列腺特異抗原(prostate-specific antigen,PSA)的廣泛使用,前列腺癌有快速增加的趨勢。台灣地區的泌尿系統癌症,於1994年,前列腺癌首次超越了膀胱癌的死亡率,而且差距逐年拉大。到了2002年,有750人死於前列腺癌。1999年,台灣有1,777名前列腺癌新個案,是男性第六位好發的癌症。估計2003年的新病例數,可能增加到3,000人,也就是每年每10萬人之中,有28 人罹患前列腺癌。十年內,前列腺癌可能成為男性第四或第三好發癌症。
2018-04-25

搶不到衛生紙,用免治馬桶就好?小心使用不當,易造成尿路感染!

受到國際紙漿價格持續飆高影響,民生物品「衛生紙」醞釀喊漲!不少量販通路都已陸續接獲各大衛生紙廠牌的通知,最快預計3月中後就會調漲,漲幅高達10~30%,也因此這幾天全台都吹起一股搶購囤貨潮,甚至還有量販業者一個晚上就賣了一千多箱的衛生紙。有網友預言,在這波「衛生紙之亂」後,為了減少衛生紙的消耗量,「免治馬桶」應該會成為下一個熱門商品!但你知道嗎?女性在使用免治馬桶時,如果沒有調整好水柱沖洗角度,就會增加泌尿道感染的機會,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骨盆腔發炎!
201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