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膽固醇",共有69筆資料

立冬進補 銀耳雪蓮子湯降血脂、順暢腸胃

11月8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象徵冬天來臨。這天不少人會吃火鍋、補湯來補身,希望抵禦之後的寒冬。由於補湯熱量、脂肪高,花蓮慈濟醫院推薦富含膳食纖維能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銀耳雪蓮子湯」食譜清爽補身。
2023-11-07

糖尿病怎麼防心肌梗塞、中風等併發症?ABC指標是關鍵

研究指出,臺灣每年新增糖尿病患約16萬人,其中因高血糖過世者持續下降,但因糖尿病誘發癌症、心臟病及肺炎等併發症而離世的人卻不斷增加。醫護界呼籲糖友定期觀察ABC指標,以降低心肌梗塞、中風、洗腎等併發症威脅。
2023-09-15

怕胖不敢吃飯?未精製碳水化合物+植物性蛋白質讓你健康又長壽

別以為少吃飯(碳水化合物)及多吃肉(蛋白質)能保持體態,其實吃過多或過少的碳水化合物均對健康不利,碳水化合物占總熱量一半,最長壽,唯有「適量未精製碳水化合物」搭配「植物性蛋白質」才有助於健康又長壽!
2023-06-30

天冷避免心臟病發 高血壓.高膽固醇族飲食牢記4招護心防中風

最近氣溫驟降,又來到心臟病、腦中風的好發季節。想要心臟、腦血管健康,可以透過健康飲食預防。血糖過高、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膽固醇過高,怎麼吃才能護心?外食含鈉量過高,哪些含鉀的蔬果可多吃,以排除過多的鈉離子,降低血管硬化、保護心臟?
2022-12-13

防易猝死的主動脈剝離,心肌梗塞,肺栓塞等心臟病 別疏忽身體警訊

據衛福部2022年中最新統計,心臟病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2021年死於心臟疾病者為21,852人,再加上腦中風、高血壓及腎臟病等血管性疾病,一年約造成4.7萬多人死亡,致死率僅次於癌症。之前藝人黃鴻升(小鬼)及凱渥男模張誌軒皆因急性心臟病猝逝,究竟這些疾病有什麼前兆?當身體出現異狀時,又該如何自救?(2023.2.1更新)
2022-12-13

紅殼蛋或紅蛋黃較營養?專家指點挑蛋與保存該懂的事

你是否怕吃蛋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只敢吃蛋白?以為紅殼蛋比白殼蛋營養?或蛋黃顏色越深,營養價值越高?認為蛋殼越粗糙代表雞蛋越新鮮?或常把雞蛋放冰箱門上方的蛋架?董氏基金會解答蛋品疑惑,教你正確選擇及保存雞蛋!
2022-11-22

吃火鍋沾生蛋、愛吃半熟蛋?比起膽固醇,先擔心沙門氏菌危害!

不少民眾喜歡在火鍋沾醬裡加入生雞蛋,董氏基金會提醒,蛋殼上有氣孔,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有機會入侵。吃未熟蛋易引發急性腸炎,造成腹痛、噁心嘔吐。先水洗雞蛋再冷藏,更是錯誤作法!至於蛋黃是否易讓膽固醇飆高,讓長達32年的研究告訴你。
2022-10-24

秋蟹吃到飽?愛吃螃蟹,4個要懂得避開的健康地雷!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不少民眾早已計畫好要去享受大餐,正值秋蟹產季,不管是前往吃到飽餐廳,還是到燒烤店烤肉,總少不了肥美的螃蟹。尤其是在吃到飽餐廳,許多人都會一口氣吃掉好幾隻螃蟹,總覺得這樣才划得來,但小心一下子吃進過多螃蟹,除了膽固醇可能飆高、增加過敏機率以外,剝殼的時候如果被劃傷,還可能感染海洋弧菌。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就提出幾個品嘗蟹類時不得不知的健康地雷,供民眾參考!
2022-10-13

降中風風險!快將30種零膽固醇的未來食物入菜降血脂、抗衰老!

想降血脂、降膽固醇、增進腸道健康、抗衰老嗎?營養師嚴選台灣在地「30種未來食物」,教你如何將這些高營養價值的蔬菜、全穀雜糧、豆類、堅果與種子等植物性食物融入三餐,降低心血管疾病及中風風險!
2022-08-03

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兒茶素.花青素等降血脂保健品怎麼選?建議量為何?

過年大魚大肉的機會增多,很多人的血脂、膽固醇因而飆高,市售標榜可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魚油、紅麴、納豆、膳食纖維、兒茶素、花青素等保健食品,該如何選?每日建議量多少?除保健品外,這些營養可從哪些食材獲取?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