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膽固醇過高",共有6筆資料

預防膽固醇過高,怎麼做降膽固醇?

當醫師提醒:「你的壞膽固醇很高,要注意,否則要服藥控制!」到底什麼是壞膽固醇?為何會壞膽固醇過高?如果膽固醇數值過高,容易中風、心肌梗塞嗎?要控制膽固醇,有哪些最新觀念你一定要知道?維生素B群、紅麴、魚油這些保健食品能幫上忙嗎?本篇懶人包教你控制膽固醇數值。
2018-11-27

膽固醇過高?降膽固醇飲食這樣吃

健檢報告出來,數值有異常,醫生告知膽固醇過高。膽固醇數值若不好好控制,小心造成心血管病變,引起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的疾病。要控制膽固醇,飲食如何調整?雞蛋只能一天一顆?坊間的降膽固醇偏方,如:黑木耳、喝秋葵水、吃醋泡花生等有用嗎?本篇懶人包告訴你關於控制膽固醇的飲食該怎麼做。
2018-10-08

每天吃一個蛋,很傷身?

「我可以吃蛋嗎?每天一個蛋會不會太多?」這是患者與醫護人員間常見的問話。至於答案,確實也沒有標準,應依個案健康狀況而定。大眾常擔心「蛋吃太多膽固醇會高,容易加重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筆者先舉一個小故事,已故的總統府資政李國鼎,有一次從他院轉入三軍總醫院,那時他年近90歲,因肺部感染在其他醫院加護中心已輾轉治療了數週,長時間沒有好好進食,只靠一些靜脈營養輸液維持基本需要。當他轉入一般病房,醫師開立「流質飲食」後,筆者於上午至病房訪視,那時李國鼎剛吃過營養部供應的蒸蛋,家人表示他都吃完了,且覺得非常美味可口,沒有任何不適。當我直接跟部長問候時,他雖很虛弱,但在表達吃得很好後,仍提了一個問題,我可以吃蛋嗎?會不會讓我膽固醇過高?我靜默了5秒鐘後,很簡短的回答說,我現在擔心的是您膽固醇太低,而不是太高!您安心吃吧,目前就算每天2個蛋也不會多。
2018-04-11

膽固醇過高一定要吃藥?你最想知道的5個解答

38歲的Jenny與朋友聚餐時,朋友紛紛表示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Jenny去年的健檢報告也出現紅字,醫師曾告訴他,若調整飲食後仍未改善,就要服藥控制。他擔心持續服用降膽固醇藥物,以後一輩子都要吃藥,聽說含紅麴或魚油成分的保健食品能降低膽固醇,想先買來服用,這做法可行嗎?
2017-02-21

爸媽膽固醇過高,我會遺傳嗎

22歲的John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數值超過400mg/dl,正常人數值應低於130,由於John的奶奶中風3次,50多歲就過世了,而John的爸爸及叔叔為了控制曾飆到400mg/dl的壞膽固醇數值,會定期服用降膽固醇藥物。這讓飲食均衡正常、勤運動的John很納悶,膽固醇過高是不是會遺傳啊!不然,自己這麼年輕為何有如此嚇人的數值!
2017-02-20

健檢發現壞膽固醇過高,容易中風嗎

當醫師提醒:「你的壞膽固醇很高,要注意,否則要服藥控制!」到底什麼是壞膽固醇?為何會壞膽固醇過高?如果膽固醇數值過高,容易中風、心肌梗塞嗎?
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