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自保",共有12筆資料

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有危害嗎?美豬開放進口後,消費者該如何自保?原來這些傳統小吃易有瘦肉精殘留!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放寬美牛、美豬的進口標準,並自明年元旦起開始實施。包括將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開放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引發各界爭議。究竟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是什麼?有哪些疑慮?會危害人體健康嗎?哪些傳統小吃容易有瘦肉精殘留?哪四種人最好少吃進口牛肉或豬肉?
2020-09-02

新冠肺炎有哪些症狀、傳染途徑、如何治療?怎麼自製消毒水?解開7個常見疑惑!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截至30日凌晨6點,中國與港澳地區確診數已達7175例,超過2003年SARS疫情當時的患者人數,其中170人死亡;全球確診數更達到7261例、台灣8例。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出現首例本土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暫停所有口罩出口1個月,確保國人有足夠的口罩供應防疫,不少藝人,包括大S、小S、范瑋琪等人紛紛發文砲轟政府的管制措施,意外掀起在網上掀起口罩論戰。究竟武漢病毒是如何傳播的?潛伏期多久?感染後會有哪些症狀?如何治療?搭機或搭捷運,該如何自保?又該如何自製消毒水?
2020-01-30

感冒併發肺炎易讓老人致死,無流感疫苗的空窗期如何自保?

入秋後天氣瞬間轉涼,預告流感高峰期即將到來!今年65歲以上長者、高風險慢性病患最快要到11月15日之後,才能陸續接種流感疫苗,面對難以預測的流感疫情以及可能的併發重症,民眾該如何自保?研究發現,僅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降低近1成肺炎、7成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的機率。呼籲65歲以上、高風險慢性病患,在流感、肺炎高峰期來臨之前,優先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來預防肺炎重症,等流感疫苗正式開打後,再接種流感疫苗,積極預防遠離感染威脅。
2019-10-04

非洲豬瘟會傳人嗎?疑似產品怎麼處理?民眾如何自保?

「非洲豬瘟」到底是什麼?聽說若是淪陷了,將對台灣豬肉產業造成重大損失及長遠影響。上市場選購豬肉安全嗎?會傳染人類嗎?收到疫區的豬肉製品怎麼辦?民眾如何自保,並且成為此次防疫戰的重要一環呢?全民防疫,人人有責。
2018-12-14

國內爆今年首例狂犬病!家有寵物該如何自保?

今年首例狂犬病現蹤!疾管署指出,該名患者於住家發現一隻鼬獾闖入,在餵食給水時不慎遭鼬獾唾液噴灑到眼睛,有罹患狂犬病的疑慮,幸好隔天立即就醫接種人用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才免於致死危機;而相關單位也採集鼬獾檢體送驗,確認為狂犬病陽性。獸醫師楊靜宇表示,鼬獾生活在海拔400~1000公尺的山區,居住在此的居民或遊客,都應該要小心防範,避免被鼬獾攻擊。
2017-04-02

常用免洗筷恐誘發氣喘,如何自保

市面上的免洗筷含有二氧化硫,添加過量時,可能造成呼吸困難、腹瀉嘔吐,逼不得已使用時,又該怎麼自保呢?
2017-03-27

怎麼理出頭緒,離開暴力情人

在感情世界,有時快刀不一定能斬亂麻。如果能先釐清自己和對方的狀態,理出頭緒、想好對策,即使離開的腳步緩,更能順利地揮別不合適的情人。
2017-02-10

與恐怖情人起了爭執,如何自保

前立委王雪峰曾是政壇的漂亮寶貝,當年還在立法院推動「家暴法」,豈知,最近被媒體報導,她歷經丈夫家暴近2年,遭遇令許多人感慨唏噓。當和有暴力傾向的情人或另一半起了爭執,女人如何急中生智、逃離險境?
2017-02-10

他是恐怖情人嗎?冷靜察覺隱藏的危險

纏綿悱惻開啟了這章感情,甜蜜、勇敢、兩人相互依靠。然而,當一段浪漫不斷衍生考驗與衝擊,如何處變不驚、聰明察覺隱藏身後的危險?
2017-02-10

腸病毒流行季來襲,如何自保

每到腸病毒流行季,家有小孩的家長最害怕接到老師的「停課通知」電話!疾管署提醒,3歲以下孩童多對腸病毒沒抗體,家長要提高警覺,別讓腸病毒有機可趁!
2017-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