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自助行",共有8筆資料

北海道行軍團-樂齡自助旅行

熱門旅遊地北海道,可春天賞櫻、夏天看薰衣草、秋冬走訪楓葉、泡湯、滑雪…今夏我安排了步道健行為主的北海道自助旅行,太太卻說是「北海道行軍團」,而團員只有我們兩個……
2023-09-07

3條精選一日遊路線,祖父母節來趟銀髮旅遊吧!

台灣早已步入高齡化社會,祖父母已然成為家庭倫理中不可忽視的一環,政府從2010年開始,訂定每年8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為祖父母節,希望孫子女們能與祖父母多多相處,增進親情。如同母親節和父親節,總要考慮要送什麼禮才好,但其實,對於長輩們來說,最好的禮物是陪伴和關懷,本文推薦適合和銀髮族聚餐的餐廳和一起旅遊的景點,民眾不妨趁此機會帶爺爺、奶奶出門踏青、加深感情!
2019-08-16

讓孕婦聞之色變的「蘋果病」如何預防?

日本從去年十月開始爆發「蘋果病」疫情,引起孕婦一陣恐慌,原本有計畫在過年春節連假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也開始思索是否要取消行程。不過,俗稱蘋果病的「傳染性紅斑」近日卻傳出有可能在台灣出現大規模流行,花蓮一名20歲、從未出國、也未曾接觸外國旅客的孕婦,就被診斷出感染微小病毒B19,險些胎死腹中,所幸後來緊急為子宮內臍帶輸血進行四次輸血,才成功保住胎兒。
2019-01-30

赴日旅行需緊急醫療,該注意什麼?

外出旅行,最怕中途發生意外,打亂旅遊興致!尤其在國外沒有健保,醫療費用昂貴,倘若需要緊急就醫,怎麼應變才能避免付不出醫藥費,或看到帳單後捶心肝?除了可在出國前於手機安裝「旅外救助指南」APP外,假如旅伴突然暈厥,該如何處置,才能即刻救援?
2018-08-02

旅遊達人親授銀髮族,日本自助行的眉角

想到日本自助旅行,擔心不會日語,無法處理突發狀況?聽說去日本玩要一直走路,擔心體力不夠?兩位資深日本旅遊達人教你,初次到日本自由行該怎麼玩才對?旅行前又該做什麼準備,才能鍛鍊腿力、培養自由行時該有的應變能力?
2018-08-01

想找伴去旅行,千萬別當豬隊友

出國旅遊最怕旅伴意見不合,敗興而歸,尤其是親友自助旅行,常會變成考驗感情的時刻。本文列舉幾種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豬隊友」特質,提醒讀者,不要成為別人眼中的旅遊黑名單!當然,自己也要「找對人」一起旅行,才能為旅途留下美好回憶!
2018-07-02

自助旅行V.S跟團旅行,樂齡族適合哪一個?

國內調查顯示,民眾退休後最想做的事,分別是「旅行」、「當志工」和「照顧孫子」。尤其是都會地區的民眾,退休後前2~3年,頻繁出國旅遊幾乎成為常態。而旅遊的首選,6~7成是參加中長天期的團體行程,2~3成跟著家人或友人半自助出遊,只有少部分樂齡族選擇當背包客。退休後想出國玩,到底該自助旅行,還是跟團旅遊呢?
2018-07-02

結伴旅遊,如何玩出好感情

旅行,是人生必修學分,也是最好的學習方式──特別是難得有機會看清一個人的「真面目」!其實,歷史上有許多名人,包括馬克.吐溫、錢鍾書、余秋雨,都曾不約而同提及,「想要知道你喜歡還是厭惡某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和這人一起旅行。」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