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自卑",共有12筆資料

伴侶出軌一定是「因為我哪裡有錯」!受傷的自己如何掙脫自卑感?

伴侶出軌了,該怎麼相信自己的條件比較好?原來被拋棄時,才有機會看見,自卑感藏得好深好深。
2021-01-11

開心果不怕被嘲笑?錯!其實他們只是重感情、不想傷和氣,難道為了融入團體,只能一直被挖苦,繼續苦水肚裡吞嗎?

「你這麼蠢,不意外啦!」、「欸少吃一點啦,你都這樣胖了!」這些聽起來飽含貶抑的言論,照理來說,應是相當不喜歡一個人才會脫口而出,然而,在日常生活中,這些卻是朋友之間最常出現的交流方式。在一群朋友中,幾乎都會有一個人必須擔任開心果的角色,彷彿他不會受傷、無論怎麼開玩笑都不會生氣,但事實上,他也許很在意這些玩笑話,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像是身材圓潤的潔明就曾因圓滾滾的身材,被姊妹淘戲稱為小叮噹,忍了好久的她,終於在一次聚會中表達不滿,沒想到卻被大家以「唉唷,開玩笑而已,何必這麼認真!」為由而被忽視,到底該怎麼告訴朋友,自己其實不喜歡被嘲笑的感覺呢?
2017-07-28

花錢打賞直播主有多狂?是虛榮心作祟?6個看透粉絲為何想掏錢給直播主的心理慾望……

今年初一場「17直播」的春酒,竟有人豪擲百萬打賞喜愛的直播主,只為了讓心目中的女神奪得冠軍,獲得保時捷,即便打賞金額早就遠遠超過保時捷的金額也在所不惜。戲劇化的情節活生生上演在臺灣現實社會,令廣大的小資族嘖嘖稱奇。各國也不時傳出有孩童打賞直播主,花光父母血汗錢的案例;大陸甚至有女子違法挪用鉅額公款刷禮物打賞,只為吸引直播主的注意。
2017-07-20

齒列不正影響人際關係,幾歲矯正牙齒最好?

齒列不正不僅影響外觀、人際交友,甚至造成齲齒、牙周病、偏頭痛、耳鳴等身體疾病,牙齒矯正雖可讓齒列漸漸整齊,但仍有別於整型,矯正後勤快「保固」,才能維持最佳的矯正成果。阿正從小就是一口歪七扭八的牙齒,每次一張口,常常被姐姐嘲笑,久而久之,當他想笑的時候嘴巴都不敢張開,看起來表情超不自然;在學校時,有些同學因此疏遠他,知心朋友沒幾個,以致於後來,甚至產生自卑感,不敢和陌生人面對面。
2017-07-04

改名轉運是迷信還是沒自信?

女星羅璧玲有陣子消聲匿跡,再現螢光幕前,改名「羅霈穎」,人氣好運都回流。藝人黃子佼則因是非太多,去掉佼的人字邊,結果人氣、工作直直落,趕緊改回來。愈來愈多人為求好運改名,可是,全新的名字真能為人生揮出漂亮的紅不讓?在經濟不景氣與失業潮雙重衝擊下,尋求命理師改名轉運的人增加了,但也有人改回本名。改名能改運嗎?或是改心安?
2017-05-09

你家也在上演《寶貝老闆》嗎?如何避免孩子爭寵?

電影《寶貝老闆》上映首週就獲得美國電影票房冠軍,上映迄今更已賣出將近4億美元,劇情描述主角提姆家的小嬰兒,憑藉過人的智慧及流利的口才擄獲提姆父母的關注,也為家裡帶來巨大的改變。原本是獨子的提姆自從有了小嬰兒弟弟之後,就不再擁有父母完全的愛,父母的愛被瓜分了,讓提姆開始忌妒。搞笑又無厘頭的內容,道出不少家庭情節,也讓許多家長納悶,當家裡有了小北比,該如何讓老大適應新成員,而不會覺得父母偏心?
2017-05-04

小孩異位性皮膚炎被嘲笑,該怎麼辦?

當孩子因異位性皮膚炎奇癢難耐,不斷抓破皮,使得皮膚紅腫脫屑、疤痕處處,而被同學嘲笑為癩蛤蟆,遭到排擠,父母怎麼做才能幫孩子接納自己,正向地面對外界的異樣眼光?
2017-04-10

增強信心3撇步,給自己不怕挫折的勇氣

自信心是一種摸不著、說不清的「氣度」,但旁人多少能感受得到,可喜的是,自信心可靠後天的努力與自我成長來培養,培養你的自信,你將更容易被人信賴,也更能從挫折中再站起來!
2017-04-10

化自卑感為成長動力,專家教你正面思考

常羨慕別人的外表、學歷、生活精采度……納悶為什麼別人都比我好?面對覺得「不如人」的情境,專家告訴你,換個方式想,心境就會大不同!
2017-04-10

你有自卑情結嗎?5特徵讓你自我檢視

你常覺得自己身材不夠完美,還有地方比不上別人嗎?明明別人稱讚你做得很好,自己卻覺得還不夠好?當心,你可能有自卑情結!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