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自戀",共有3筆資料

喜歡頻繁說「我」的人,可能有情緒困擾

話題總是繞著自己的人,也許不是自戀狂。相反的,研究發現,那些一直說著「我……,我……」的人可能有憂鬱、焦慮和其他負面情緒的傾向。
2018-06-06

喜歡將「我」掛嘴邊,也許不是自戀,而是情緒困擾的警訊!

你身邊是否有朋友在聊天時,總是喜歡說「我」今天…、「我」可能…、「我」最近…,將話題不斷圍繞著「我」說個不停呢?當朋友不停說自己的時候,也許不是自戀,而是在向你發出求救訊號!根據一篇2018年3月刊載於《每日科學》的研究指出,一直說「我……,我……」的人容易出現憂鬱、焦慮和其他負面情緒。
2018-05-28

你「自戀」嗎?小心要有病識感,否則將成嚴重的「自戀型人格障礙」!

如果親朋好友有嚴重的自戀型人格,得當心了!可能不是單純的自我感覺良好,而是罹患了一種心理疾病,病名即是心理學上的「自戀型人格障礙」(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簡稱NPD)。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提醒,隨著少子化和一胎化的趨勢,此病例已經從原本的1%漸漸攀升,若父母持續地寵壞孩子,這個社會的病態恐怕只會愈來愈嚴重。
2017-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