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自我肯定",共有4筆資料

和另一半講道理總是講不通?學下這個溝通技巧,搞定各種人際衝突!

「為什麼每次跟妳講什麼,妳都講不聽啊?」在婚姻、感情經營到一個階段,難免會遇到爭執的時候;明明已經溝通過的老問題,卻又在雙方情緒最高點時浮上檯面。在所有人際關係中,吵架是一定會有的事情,但「吵不到位的架」才是消磨關係的利刃!
2020-08-11

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幸福更持久!

剛過完農曆新年,覺得買禮物犒賞自己的愉悅感,與發紅包給親友的愉悅感哪個更持久呢?根據一篇2018年12月刊登於《心理科學》期刊的研究指出,相較於一再「接受」相同禮物者,如果反覆地「給予」他人相同禮物,給予者的幸福感不會降低或降低的比「接受」者慢。
2020-02-07

曾有厭食症、暴食症的女性,較易罹患產前憂鬱症

一項發表於《英國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在分娩前曾經患有飲食疾患的女性,容易在懷孕期間和孩子出生後18年內出現憂鬱症狀。
2019-07-15

打開工作送你的禮物

星期五夜晚的酒吧裡,總是有成群的上班族, 藉著酒意,一再抱怨工作帶來的壓力與苦悶。 工作的疲累,你我都知道,也許最需要的不是「休息」, 而是能樂在其中,讓工作不再是生活中的負擔,成為一種「享受」。 一般成年人,每天至少有1/3以上的時間在工作。你喜歡你的工作嗎?相信很多人的答案是「NO」,因為工作會遇到困難、會累、會有挫折,也可能遭到質疑跟排擠,但你仍然得工作! 其實工作有很多優點,與其不知為了什麼而工作,或是痛苦地工作,不如發現它的好處,快樂地工作吧!
2010-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