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自製",共有22筆資料

中秋烤肉減脂有技巧 營養師教6招升級低脂肉 熱量減半

中秋三天連假將至,你開始揪人烤肉了嗎?有人三天都烤肉,一餐就攝取1,500至2,000卡的高熱量,三天下來體重飆高,又得辛苦減肥!營養師傳授6招選對低脂肉、自製調味料、調整烤肉順序等,讓你熱量減半、吃得開心不怕體重飆!
2022-08-23

DIY自製漢方口罩香包、防疫茶,抗疫多層保護!

面對新冠肺炎這個看不見的敵人,口罩是初期防堵病毒,降低感染的必需品。其實,除了一般的醫療用外科口罩外,我們還可利用6種中藥材,自製漢方香包,放在口罩內,提升呼吸道的防護力;平時也可喝防疫茶調理身體,提升免疫力!
2020-04-08

不想清明連假胖一圈?掌握5招,自製低卡潤餅更健康!

清明節一定要吃潤餅啊!但小心,潤餅一個熱量動輒500大卡、直逼一個便當,不想吃完血糖飆升、熱量爆表,本文透過傳統潤餅與低卡潤餅的比較,分享五招潤餅食材與挑選的聰明搭配,讓你吃得健康不怕胖,當然、建議自己包潤餅,更能掌握食材料理方式和熱量喔!
2020-04-01

次氯酸水能否當乾洗手消毒?自製可能氯氣中毒?怎麼選擇次氯酸水才安全?

當電視螢幕上播完疾管署「別用次氯酸水洗手」的短片,下一個接的卻是次氯酸水廠商的廣告,說「可噴手、可漱口」。看著螢幕一會兒提醒次氯酸水「對皮膚有害」,一會兒又強調是「經過美國衛生研究院證實,對皮膚、眼睛無傷害」的天然物質。這巨大的落差,相信最近大家都看得迷惘,為什麼兩造說法差異這麼大?到底用次氯酸水當乾洗手來消毒手,怎樣的濃度才安全?自製次氯酸水,可能氯氣中毒嗎?以下專訪化工專家、業內人士,從不同角度解析次氯酸水究該怎麼選用,才能安心?
2020-03-30

情人節送什麼禮物更保存回憶?甜點搭配浪漫的乾燥花,自製專屬的情人節花束!

這個禮拜五就是西洋情人節,在這充滿愛的日子裡,還不知道要如何向親密伴侶表達情感嗎?送膩了鮮花和乾燥花束,不妨試試將糖霜餅乾放在乾燥花裡,透過精緻又可愛的乾燥花,將平時害羞說出口的甜言蜜語化作花語表達,花禮就是情人節的代表。想要感謝情人的陪伴,也可以再手寫一張小卡片,放在花束裡,自製獨一無二的禮物!
2020-02-10

酒精、乾洗手缺貨,如何用漂白水、異丙醇自製消毒水?

武漢肺炎爆發,近日有醫師在電視上示範表示,其實接觸傳染的重要性不輸給飛沫傳染,大家瘋搶口罩的同時,也請不要忽略了新型冠狀病毒「接觸傳染」的傳染力。因為帶原者打噴嚏噴出的口沫不一定會噴到他人的臉,卻一定會下墜、殘留在物體上;如果留置越久沒清除掉,就會傳染給後面觸摸到的人,留得越久,傳染的人更多。在75%酒精、乾洗手缺貨的情況下,如何用漂白水、異丙醇取代酒精,消毒使用呢?又該如何自製消毒鍵盤、桌面、包包等器物的消毒水呢?
2020-02-10

新冠肺炎有哪些症狀、傳染途徑、如何治療?怎麼自製消毒水?解開7個常見疑惑!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截至30日凌晨6點,中國與港澳地區確診數已達7175例,超過2003年SARS疫情當時的患者人數,其中170人死亡;全球確診數更達到7261例、台灣8例。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出現首例本土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暫停所有口罩出口1個月,確保國人有足夠的口罩供應防疫,不少藝人,包括大S、小S、范瑋琪等人紛紛發文砲轟政府的管制措施,意外掀起在網上掀起口罩論戰。究竟武漢病毒是如何傳播的?潛伏期多久?感染後會有哪些症狀?如何治療?搭機或搭捷運,該如何自保?又該如何自製消毒水?
2020-01-30

中秋不發胖必看!這樣做低熱量「水晶月餅」和「低鹽柚香烤肉醬」更健康

這個周末就是中秋節,少不了高熱量的月餅、烤肉和柚子,不過,要提醒有胃食道逆流的民眾,品嘗月餅時應酌量;另外,有慢性腎臟病的患者也不宜吃太多柚子,因為柚子含高鉀,可能會引起心律不整,減少鉀離子代謝的能力。也容易和藥物產生交互作用,不得不慎!想要吃月餅應景,又不想吃進過多熱量,不妨自己動手做時下最流行的「水晶月餅」,不僅熱量低,也很適合腎臟病友!
2019-09-09

用乾果機、烤箱自製果乾,瘦身族必懂的技巧

減肥就得多喝水,但對於不愛喝水的人來說,真的很痛苦!這幾年,網路上很流行果乾茶,把自然風乾的水果放入水中,就會有淡淡的水果香氣,替原本沒有味道的白開水增添風味。市面上也有不少業者販售沖泡果乾,吸引不少愛美女性爭相購買,但你知道嗎?就算沒有乾果機,也能用家裡的小烤箱,做出好吃或可沖泡的果乾……
2019-03-04

「泡菜」有哪些健康益處?DIY自製泡菜,該怎麼做?

不管是天氣熱要提振食慾,還是天氣冷想吃點辣的或是酸的食物來暖身,泡菜都是不少民眾首選美食。其實,泡菜不僅好吃,還能幫助消化、抗癌、刺激代謝,是很好的養生食材。英國研究甚至認為,到了2030年,韓國人將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族群。到底吃泡菜有哪些好處?購買市售泡菜又該注意什麼呢?
201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