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致癌",共有41筆資料

辣味餅乾肉乾含蘇丹紅!5招遠離不安全的添加物

近日發現染料蘇丹紅攙雜於辣椒粉,添加於香辣口味的蝦味先、菜䔕餅、豬肉乾、麻辣湯粉、泡菜湯粉等,引發食安疑慮。吃到蘇丹紅會傷肝腎、致癌嗎?若不慎吃到,怎麼減少傷害?
2024-02-27

植物纖維餐具及循環杯驗出致癌物甲醛 使用前注意2件事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針對市售20件「植物纖維成分的循環杯及餐具」進行螢光增白劑、甲醛、塑化劑等檢測,其中4件檢出致癌物甲醛。雖已下架銷毀,但植物纖維杯、紙餐具容器仍含塑膠,存在3大風險,使用前應注意2大事項。
2023-03-23

中秋烤肉減脂有技巧 營養師教6招升級低脂肉 熱量減半

中秋三天連假將至,你開始揪人烤肉了嗎?有人三天都烤肉,一餐就攝取1,500至2,000卡的高熱量,三天下來體重飆高,又得辛苦減肥!營養師傳授6招選對低脂肉、自製調味料、調整烤肉順序等,讓你熱量減半、吃得開心不怕體重飆!
2022-08-23

4大偏差體質易致癌!中醫師教你吃對食物,遠離子宮內膜異位症

子宮內膜癌、卵巢癌等婦癌罹患人數年年攀升,想避免子宮、卵巢生病,哪些食物要少吃?若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夏天如何自製消暑茶飲?
2021-07-01

搶吃鮭魚全台瘋改名!大吃鮭魚如何避免吃到化學殘留物?

DHA是胎兒中樞神經系統與視網膜生長所需的重要物質,而食物中DHA的主要來源就是深海魚類。雖然深海魚類脂肪較近海魚類高3~4倍,但其所含的油脂正是對胎兒腦部有益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脂肪酸存於所有細胞膜,人類胎兒60%腦重量亦由脂肪酸組成,故所食入的油脂型態對人體細胞膜相當重要。因此,過去多建議孕婦每星期吃2~3次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魚類,以提供適量的DHA。然而,最近科學(Science)雜誌刊載,養殖鮭魚體內殘留的致癌物是野生鮭魚的10倍,令人擔憂不已。
2021-03-18

老人斑還是皮膚癌?曬過頭小心老得快還會致癌

適度曬太陽有助於身體合成維他命D,但過度日曬不只會加速皮膚老化及形成斑點,還可能將自己暴露在罹癌的風險中。面對這些斑斑點點,究竟該如何分辨哪些是曬斑、老人斑,還是皮膚癌?哪些人是易罹患皮膚癌的高危險群?又該怎麼做,才能預防皮膚癌?
2020-04-16

研究:吸菸提高罹患「新冠肺炎」風險,防疫上戒菸跟口罩一樣重要!

武漢肺炎(即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發燒,全球最大菸草公司竟趁衛福部全力防疫之際,力推旗下的加熱菸──「iQ*S」闖關!董氏基金會指出,加熱菸已知至少含有59種有害化學物質,會引起尼古丁成癮、致癌、肺阻塞。現在最新研究發現,嚴重肺炎個案與吸菸相關!董氏譴責無良菸商不該趁火打劫,也呼籲防疫時期,戒菸的重要性不亞於口罩。
2020-02-13

吃1顆抵18條香腸!抗癌、解毒第一名的水果是它

加工肉品會添加亞硝酸鹽預防肉毒桿菌。日前世衛組織把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讓民眾聞之色變。其實人類每吞一次口水,都在吞亞硝酸鹽!口水才是亞硝酸鹽的最主要來源。但別擔心,因為亞硝酸鹽必須與胺類物質結合後,產生亞硝酸胺才有致癌的可能。
2020-02-06

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成了青少年健康殺手

目前在網路上流傳的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的研究宣傳,大多是菸商提出或贊助的,新興菸品對人體的危害嚴重程度及致癌性,還需要時間深入探究,但也慢慢有相關研究出現,各國政府不宜貿然開放,畢竟一旦對人民健康造成傷害,就無可挽回。
2019-11-30

動物實驗首度證實,電子煙抽一年就會得肺癌和膀胱癌!

美國國家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簡稱NIH)委託紐約大學動物實驗研究的最新報告指出:「電子煙煙霧會引發肺癌,並可能導致膀胱癌」,這是第一份證實電子煙導致癌症的研究報告!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