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舒壓",共有4筆資料

4種筋膜放鬆方法,改善肌肉緊繃、減輕肩頸、腰部痠痛好舒壓!

筋膜放鬆已經是現代人必須學會的健康技能,因為肌肉過度使用、姿勢不良…等都可能會造成筋膜緊繃,導致身體痠痛、肌肉僵硬,甚至增生骨刺。不過筋膜要真正的放鬆,就必須做到將高張力釋放出來,以下分享4種筋膜放鬆的方法,讓您一次學會。
2021-06-02

用行動電源充電釀火警?梅雨季除濕機這樣使用才安全!

這一個月以來,台灣似乎很不平靜,從四月底台北林森錢櫃大火,造成六死多傷、五月初前高醫院長女兒一家五口在家中葬身火海、到前幾天桃園透天民宅、楊梅紙工廠深夜大火……短短半個月內,接二連三傳出火警,讓不少民眾擔心不已,網路上甚至還流傳「高雄透天厝失火,燒死5人。是因為在充行動電源,導致引起的火災」、「家中延長線是否有安全鎢絲的」謠言訊息,儘管高雄市消防局第一時間就回復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但仍止不住謠言散播、也撫平不了民眾焦慮徬徨的情緒……
2020-05-15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上班族防疫也要防「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在防疫上表現亮眼,但根據董氏基金會最新調查指出,台灣超過五成民眾因為疫情生活受到影響,近五分之一(17.8%)的人甚至影響到工作(包括在家或分流上班、無薪假、失業、轉職等等)。另據勞動部數據顯示,三月國人失業率上升至3.76%,高達44.5萬人失去原有工作,有26.1萬人每周工作時數低於35小時,放無薪假者也攀升至1.4萬人,多數員工面臨對未來的不確定性而感到不安與焦慮。一項美國非營利組織The Kaiser Family Foundation四月發表的《新冠肺炎對心理健康和物質使用的影響》調查指出,失業及缺乏收入保障者與憂鬱、焦慮、物質使用提高的機率有高度關聯,且隨著失業率上升及經濟衰退,自殺人數可能會上升。
2020-05-12

不會和主管應對溝通、新鮮人壓力大?研究:工作壓力比肥胖更易生病

一批批職場新鮮人畢業季後陸續投入職場,面對試用或是適應新環境的前幾個月,情緒難免起起伏伏,有些人試用期滿,順利取得職場門票,有些人卻還在摸索、習慣新環境。根據勞動部發布的「2016新鮮人職場適應狀況大調查」發現,「工作壓力大」、「與主管應對溝通」是新鮮人最難適應的事件。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於2015年指出,長期處於工作壓力狀態,比低活動度與肥胖更容易增加疾病風險。
2017-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