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色胺酸",共有4筆資料

吃巧克力.深海魚.堅果.五穀能有好心情?吃錯則更憂鬱?

你是壓力太大,就會找食物慰藉的人嗎?事實上,選擇某些食物,的確能適時地舒緩壓力,到底哪些食物有抗壓魔力,讓人充滿活力?甜蜜的糖果、誘人的蛋糕、令人無法抗拒的巧克力,加上一杯濃郁咖啡,都代表午後令人期待的美妙時光,給人一股快樂與幸福感,但吃甜食真的有抗憂鬱的作用嗎?什麼食物可以讓人心情愉快,遠離憂鬱?
2021-06-21

長期失眠、睡太多恐釀失智症!一表看「助眠食物」讓你睡好覺

根據調查,全台約10%的人苦於慢性失眠,睡眠問題不僅影響日常的判斷能力、記憶力,還可能提高罹患失智症、阿茲海默症等疾病風險。董氏基金會提醒,含色胺酸的食物可幫助合成褪黑激素,調節生理時鐘,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2021-04-05

冬天比較容易引發憂鬱症?

近日天氣多變,一下陽光普照,穿著夏季衣物;一會兒溫度急轉直下,將厚重衣服從衣櫃開封。氣候的紊亂,是否也讓你情緒跟著紊亂?在高緯度的北半球,因缺乏日照,容易引起「季節性情感疾患」,也導致冬季臨床憂鬱症增加。研究顯示,90%生活在哥本哈根的人受到某種程度的影響,如睡眠或飲食紊亂,約有5%的人在冬季會出現臨床憂鬱症;但另一份2018年10月發表於《歐洲神經精神藥理學》的研究指出,某些人,特別是女性,即使她們身上帶有導致憂鬱症的基因,仍可以透過整年維持或增加血清素的水平來避免憂鬱症的發生。
2018-12-24

4大刺激食物不能碰!別讓食物偷走睡眠

你習慣吃完消夜帶著飽足感入睡?睡前會小酌一杯酒幫助入眠?在對的時候吃下對的食物,能幫助我們成功進入夢鄉,有個美好的夜晚。但很多民眾可能不知道,吃錯食物、吃錯時間不但有害身體,可能就是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罪魁禍首!一起來看看哪些食物應避免在睡前食用!
2017-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