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芒果",共有14筆資料

吃什麼水果能改善失眠和疲憊感?掌握3關鍵,選對活力水果!

你今天吃水果了嗎?根據衛福部102~105最新國民營養調查顯示,國人每日水果攝取量嚴重偏離國民飲食建議量,19歲以上國人每日攝取水果達2份者不到16%!董氏基金會進一步於109年2月針對台灣15~69歲國人進行水果攝取與活力表現網路調查,有效問卷共1068份,結果發現,水果吃較多的人,活力比較好,比較不容易感到倦怠、疲憊,睡眠品質也比較好!
2020-06-11

芒果有黑點不能吃?醫師、營養師這樣說!

「芒果有黑點,到底能不能吃?」是近期討論度很高的問題。夏天是芒果產季,今年芒果盛產,不少民眾會購買香甜好吃的芒果回家食用,然而,日前卻傳出,有人因為買了太多芒果來不及吃完,導致芒果發霉,他雖不以為意,把發黑的部分切掉繼續食用,但吃完後,卻因身體不適掛急診。對此,農委會澄清,造成芒果黑點的病害主要為炭疽病及黑斑病,不會感染人體,僅是表面輕微受損時,切除後仍然可吃。消化科醫師也說,原則上,芒果長黑斑還是可以吃的。
2019-07-16

綠拿鐵、防彈咖啡、非洲芒果茶,喝錯小心越減越肥!

在網路上搜尋綠拿鐵、防彈咖啡、非洲芒果茶……就會看到許多人分享使用心得,有些網友使用後,效果顯著;但也有人不僅無感,還引起副作用。像上個月因推廣生酮飲食而爆紅的醫師謝旺穎,罹患肝膿瘍後,疑似因仍堅持每天進行2次咖啡灌腸、採用低碳飲食,而未完整接受正規治療,導致腹腔發炎,引發敗血性休克,不幸離世,讓人惋惜。究竟,這三種熱門的減肥飲食法哪一個比較有效?該如何判斷自己適合哪一個?又有哪些人不適合呢?
2019-03-04

「食物過敏」恐致死,看懂食品過敏原標示更安心

對於有特殊過敏體質的人來說,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暗藏致命危機!英國就曾發生過29歲女性誤食摻有堅果類的餐點,產生過敏性休克,使腦部一度缺氧而嚴重受損,影響日後生活自理能力;臺灣日前也發生一歲多嬰兒對麵粉過敏,第一次吃磨牙棒就發生過敏性休克的案例。防止食物過敏的辦法就是避免吃到引起過敏的食物;因此,食品含過敏原的標示揭露相當重要。
2018-12-05

自製美味的芒果料理

夏天是芒果盛產的季節,想品嘗香甜多汁的芒果嗎?快跟著台南玉井鄉農會的建議,用對方法選購香甜的愛文芒果。此外,加點變化,還能自製美味的芒果優酪冰沙、情人果及炸芒果,品嘗不一樣的芒果風味喔!
2018-04-27

到醫院探視腎友,送什麼禮才好?

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當親友罹患腎臟病,到病房探病或到家中探訪時,送什麼禮才不會誤觸地雷?華人喜歡送禮,到醫院看病,如果只帶「兩串蕉」,自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但是究竟送什麼禮才能送到病人心坎裡? 尤其腎臟病友飲食限制多,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每回看到民眾送給腎臟病友的食品,常捏一把冷汗,因為多數食品患者都不能吃。
2017-08-01

水果小學堂,你答對幾題?

「應酬後,吃點草莓可解酒?從小給孩子吃奇異果,營養吸收更好?腎臟病患不宜吃楊桃,但醃過的無妨?便祕時吃香蕉助排便……」哪些觀念正確?哪些是以訛傳訛?由專家一一抽絲剝繭、釐清問題點。
2017-05-10

這些誘發氣喘的地雷食物,不要碰!

冰淇淋、西瓜、橘子、梨子、芒果乾容易誘發氣喘?哪些食物氣喘兒應該敬而遠之?此外,粉光蔘、柿餅熬雞湯,真能降低氣喘機率?想要從飲食保養氣管,你該這樣做!
2017-05-05

達人實戰法:全盤改造生活起居,成功擊退過敏

對抗異位性皮膚炎的過程,讓你感覺很難熬嗎?不要放棄,讓鼓舞許多患者的PTT過敏板板友Acutie告訴你,她怎麼堅持下去,慢慢找到和異位性皮膚炎和平共處的方式。
2017-03-02

南化芒果,讓你涼夏消暑

芒果的閩南語叫檨仔,在南化聽起來特別親切,和鄰近的玉井鄉一樣,都是芒果的故鄉。給心靈一個涼夏消暑的方程式,週休二日到在南化,進入芒果的氛圍,感受有山有水的清涼。
201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