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芭樂",共有8筆資料

吃什麼水果能改善失眠和疲憊感?掌握3關鍵,選對活力水果!

你今天吃水果了嗎?根據衛福部102~105最新國民營養調查顯示,國人每日水果攝取量嚴重偏離國民飲食建議量,19歲以上國人每日攝取水果達2份者不到16%!董氏基金會進一步於109年2月針對台灣15~69歲國人進行水果攝取與活力表現網路調查,有效問卷共1068份,結果發現,水果吃較多的人,活力比較好,比較不容易感到倦怠、疲憊,睡眠品質也比較好!
2020-06-11

吃1顆抵18條香腸!抗癌、解毒第一名的水果是它

加工肉品會添加亞硝酸鹽預防肉毒桿菌。日前世衛組織把加工肉品列為一級致癌物,讓民眾聞之色變。其實人類每吞一次口水,都在吞亞硝酸鹽!口水才是亞硝酸鹽的最主要來源。但別擔心,因為亞硝酸鹽必須與胺類物質結合後,產生亞硝酸胺才有致癌的可能。
2020-02-06

時令蔬果許你一臉好氣色

冬季是蔬菜盛產的季節,菠菜、大白菜、青花菜、胡蘿蔔、小黃瓜等無不物美而價廉,但您知道如何善用這些食物吃出好臉色嗎? 現代人工作忙碌,加上飲食失調,一不小心,皮膚就變得暗黯無光,甚至產生所謂的成人痘,如果又有熬夜的習慣或睡眠品質不好,隔天早上只好頂著一雙熊貓眼去上班。碰到這種情形,大部分愛美的女生會把精力放在購買昂貴的保養品上,卻沒有想到,只要善用大自然的食材,輕輕鬆鬆就能吃出一張健康漂亮的臉。
2018-04-11

水果餐減肥,怎麼吃才有好身材

前陣子日本女星深田恭子成功以香蕉減肥法瘦身後,現在又出現青香蕉熱量更低的說法,也連帶使各種減肥水果餐繽紛出籠。可是,被視為減肥聖品的水果,其實糖分都過高,怎麼吃,才能徹底維持身材?
2017-05-10

水果小學堂,你答對幾題?

「應酬後,吃點草莓可解酒?從小給孩子吃奇異果,營養吸收更好?腎臟病患不宜吃楊桃,但醃過的無妨?便祕時吃香蕉助排便……」哪些觀念正確?哪些是以訛傳訛?由專家一一抽絲剝繭、釐清問題點。
2017-05-10

社頭芭樂,一年四季吃不厭

彰化社頭有個趣味的地名典故,很早就有先民進入開發;近年來全力發揚芭樂產業,從果實到嫩葉都運用,擺脫傳統農業的束縛,加入生技研發,讓芭樂也有機會變黃金。
2005-11-11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三劍客讓內門甜蜜蜜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是內門最重要的三項水果,它們有著共同的品牌─羅漢門,當地果農號稱三劍客。三劍客共同最大的特色,就是甜,而且是與眾不同的甜,甜得讓人愛吃不膩,也讓內門的經濟嘗到甜蜜蜜的滋味。內門是位在高雄縣偏遠山區的小農鄉,鄰近台南縣的南化鄉和龍崎鄉。早年,內門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山坡地林立,又多為青灰岩,加上長年乾旱缺水,不適合種植農作物和果樹,實在不能稱作一個農鄉。
2005-04-03

吃得快樂的大社鄉芭樂

在台灣,很幸福,一年四季都有芭樂吃。好吃的芭樂在哪裡?大社鄉就有。週休二日,南台灣的太陽不熱也不火,遊玩大社鄉的好風光,帶著快樂的芭樂回家。
200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