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花",共有168筆資料

卵巢癌死亡年增率最高!健檢加2檢查能提早發現

卵巢癌是女性十大癌症死亡率第七位,死亡人數年增率達9.9%!卵巢癌發現時多半是晚期,五年存活率僅剩25%以下。醫師提醒健檢時可加做陰道或骨盆腔超音波,並抽血檢測卵巢腫瘤標誌CA-125的數值,以便及早發現與治療。
2024-03-12

2024武陵農場櫻花季,國光賞櫻專車怎麼搶票?賞櫻行程如何規劃?

2024武陵農場櫻花季2/8-2/29浪漫展開,不妨安排全家搭賞櫻專車上山賞櫻,徜徉美麗的粉紅花海!武陵櫻花季開放管制時間、賞櫻專車票券購買、票價如何、有哪些班次?購票有什麼訣竅?怎麼走怎麼玩,用餐如何處理?完整報你知!
2024-01-11

立冬進補 銀耳雪蓮子湯降血脂、順暢腸胃

11月8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象徵冬天來臨。這天不少人會吃火鍋、補湯來補身,希望抵禦之後的寒冬。由於補湯熱量、脂肪高,花蓮慈濟醫院推薦富含膳食纖維能降血脂、降膽固醇的「銀耳雪蓮子湯」食譜清爽補身。
2023-11-07

關節痛、退化性關節炎怎麼找幹細胞治療讓軟骨再生?和PRP又有何差異?

「細胞治療」是新興療法,適用於第二、三期的「退化性關節炎」,可再生關節軟骨細胞,其和高濃度血小板血漿療法(PRP)差異為何?價差為何這麼大?治療皆為個案審查,如何尋找及申請?軟骨增生後,老了不必換人工關節?
2023-10-17

祖父母每週花12小時照顧孫子女 可避免孤獨、獲得成就感

想請爸媽幫忙照顧孫子女嗎?研究指出,每週花12個小時照顧孫子女的長者,比不照顧孫子者感到孤獨的可能性低於60%。要注意的是請父母顧孫的時間不要過長,父母體力可以勝任,照顧孫子女才是樂齡的方式。
2023-08-23

擺對6種花與植物 空氣清淨讓居家更清新

家裡擺幾盆植栽迎新年,或在陽台栽種植物,會讓居家布置有「活」起來的開運氛圍,不僅有療癒作用,還有清淨與淨化空氣、提升香氛的效果。跟著園藝治療師的建議,一起種對植物,讓家裡充滿盈盈香氣吧
2023-01-17

4招健康進補!食補多而冒痘嘴破,中醫教這樣降火氣

冬天不少人會去吃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或藥膳鍋暖身!進補前先瞭解體質,才能避免愈補愈傷身!若過度進補而口乾舌燥、嘴角破、冒痘、便祕等,中醫師提醒青草茶並非降火氣最佳選擇,吃對食物更能舒緩不適!
2022-11-07

養花種菜等園藝體驗能降低壓力、焦慮和憂鬱,有益心理健康

你有「養植物盆栽、種菜植樹、親近自然」的習慣嗎?根據2022年7月發表於《PLOS ONE》的研究顯示,蒔花養卉可促進心理健康,降低壓力、焦慮和憂鬱狀況,即便過去未接觸園藝者只要嘗試體驗也有效!
2022-09-29

Omicron新變種侵台 曾染疫仍可能感染!營養師推3開胃食譜提升免疫力

近期Omicron變異株BA.4、BA.5侵台,有較高傳染力及免疫逃脫性,曾染疫或打過疫苗仍可能感染。每個人都可能染疫,防疫期須均衡營養、提升免疫力。對此,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營養師鄭穎倢推薦3道開胃食譜「白菜臭豆腐、泡菜年糕、優格百匯」,爽口營養、又增強抵抗力!
2022-06-15

新冠確診了怎麼吃提升免疫力?營養師推薦3道食譜補營養

9月7日新冠新增41021例本土病例,一旦染疫,身體必須對抗病毒的侵襲,均衡營養相當重要。對此,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營養師鄭穎倢針對「確診者」,提供3道提升免疫力的居家烹調食譜,幫助身體恢復健康。(2022.9.8更新)
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