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花生",共有9筆資料

4種筋膜放鬆方法,改善肌肉緊繃、減輕肩頸、腰部痠痛好舒壓!

筋膜放鬆已經是現代人必須學會的健康技能,因為肌肉過度使用、姿勢不良…等都可能會造成筋膜緊繃,導致身體痠痛、肌肉僵硬,甚至增生骨刺。不過筋膜要真正的放鬆,就必須做到將高張力釋放出來,以下分享4種筋膜放鬆的方法,讓您一次學會。
2021-06-02

不想清明連假胖一圈?掌握5招,自製低卡潤餅更健康!

清明節一定要吃潤餅啊!但小心,潤餅一個熱量動輒500大卡、直逼一個便當,不想吃完血糖飆升、熱量爆表,本文透過傳統潤餅與低卡潤餅的比較,分享五招潤餅食材與挑選的聰明搭配,讓你吃得健康不怕胖,當然、建議自己包潤餅,更能掌握食材料理方式和熱量喔!
2020-04-01

過年零食,肉乾、海苔、豆干……怎麼吃?

過年時節全家人圍在一起,聊天聚會,就會配上些點心零嘴再來杯茶,正餐都已經大魚大肉了,如何在準備零食、點心時能讓身體少點負擔呢?常見的牛肉乾、話梅、花生、海苔、豆干怎麼淺嚐又不用擔心?或者客人來訪,如何準備點心招待呢?家中有小小孩吵著喝汽水?該怎麼準備健康飲料取代?年節聚會,雖然開心也不要都沒有禁忌,過年零食如何吃巧吃好,讓全家都開心又能享受聚會時光。
2019-01-28

「食物過敏」恐致死,看懂食品過敏原標示更安心

對於有特殊過敏體質的人來說,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暗藏致命危機!英國就曾發生過29歲女性誤食摻有堅果類的餐點,產生過敏性休克,使腦部一度缺氧而嚴重受損,影響日後生活自理能力;臺灣日前也發生一歲多嬰兒對麵粉過敏,第一次吃磨牙棒就發生過敏性休克的案例。防止食物過敏的辦法就是避免吃到引起過敏的食物;因此,食品含過敏原的標示揭露相當重要。
2018-12-05

膽固醇過高?降膽固醇飲食這樣吃

健檢報告出來,數值有異常,醫生告知膽固醇過高。膽固醇數值若不好好控制,小心造成心血管病變,引起中風、心肌梗塞等致命的疾病。要控制膽固醇,飲食如何調整?雞蛋只能一天一顆?坊間的降膽固醇偏方,如:黑木耳、喝秋葵水、吃醋泡花生等有用嗎?本篇懶人包告訴你關於控制膽固醇的飲食該怎麼做。
2018-10-08

如何吃?才不會這也癢、那也癢

高市一名21歲小姐,吃了1條香蕉後,眼皮嘴唇腫脹,呼吸困難,還有腹痛、腹瀉現象,急診後發現罪魁禍首原來是香蕉;很多食物過敏者,常是吃了某項食物發病後,才驚覺對這類食物過敏,到底哪些食物易誘發過敏?患者和家人可事前提防嗎?
2017-05-09

辦公室點心這樣吃,解饞不傷身!

腰果、牛肉乾、巧克力……想吃,卻怕胖嗎?6大辦公室常見零嘴,營養師教你健康吃!上班族到了下午,為了補充元氣、為了解嘴饞、為了舒緩辦公時的緊繃情緒……,眾多理由都讓人難以抗拒花生、海苔、豆干、牛肉乾、話梅、橄欖或黑巧克力等點心的誘惑,然而,在你開心品嚐時,是否知道也吃進了健康隱憂!
2017-03-07

降膽固醇,少吃蛋、吃黑木耳.燕麥.秋葵.醋泡花生能幫你忙?

喜歡吃甜食、水果的人,膽固醇易飆高?多吃燕麥、黑木耳、喝秋葵水可降膽固醇?吃醋泡花生,減少體內膽固醇含量?這些做法有用嗎?
2017-02-21

一少三不三要,毒物科醫師賢內助教你正確用油

怎麼用油才安心?毒物科醫師林杰樑遺孀,擁有護理師背景的譚敦慈分享自家的用油守則。
2017-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