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花藝",共有8筆資料

乾燥花有灰塵怎麼辦?是不是會長蟲?5個乾燥花錯誤迷思大整理!

或許是因為太常跟植物相處,對店主來說,看見蟲已經是很習慣的一件事,甚至會覺得有些毛毛蟲還蠻可愛的呢!不過我常常會收到許多客人的詢問,像是乾燥花是不是很難整理?或是怎麼會長蟲?還有為何味道臭臭等問題……對於不常接觸乾燥花的民眾來說,的確容易對乾燥花有誤解,這篇就要來解釋比較常見的誤會或迷思,希望能解開大家的疑惑。
2020-06-29

乾燥花為什麼這麼貴?兩個原因告訴你乾燥花在貴什麼

開店以來,店主就很常聽到客人私下或是不小心脫口問店主,為什麼乾燥花這麼貴?國產花卉價格並不貴,一束大多在台幣一百多元左右,但約1~2周就會枯萎凋零。反觀乾燥花因可保存較久,加上韓劇推波助瀾,而深受喜愛。然而,卻有很多人對乾燥花的價格感到驚訝,一小束可能就要兩、三百元,比鮮花價格貴了許多。其實,乾燥花比較貴主要是有兩個原因:1. 能乾燥的花材,大多來自進口(非台灣生產)的花材。2. 乾燥花需要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來製作,在乾燥過程中也會產生耗損,也因此,讓乾燥花價格貴上不少。
2020-04-28

上班不憂鬱!3種辦公室花藝布置靈感,擺著就很療癒!

說到上班族,大家不外乎想到緊繃的工作環境,網路上甚至還有不少網友分享上班厭世哲學,引起許多上班族的共鳴!這次店主要來分享,如何透過辦公室佈置來打造喜愛的辦公環境,轉換平日鬱悶的心情,只要選用3種不同花種的佈置靈感,像是透鮮花、乾燥花及人造花,就能創造不一樣的佈置氛圍。
2020-02-20

情人節送什麼禮物更保存回憶?甜點搭配浪漫的乾燥花,自製專屬的情人節花束!

這個禮拜五就是西洋情人節,在這充滿愛的日子裡,還不知道要如何向親密伴侶表達情感嗎?送膩了鮮花和乾燥花束,不妨試試將糖霜餅乾放在乾燥花裡,透過精緻又可愛的乾燥花,將平時害羞說出口的甜言蜜語化作花語表達,花禮就是情人節的代表。想要感謝情人的陪伴,也可以再手寫一張小卡片,放在花束裡,自製獨一無二的禮物!
2020-02-10

新年招財轉運這樣做,銀柳放對位置旺財一整年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一到花市可以看到許多人添購銀柳打算佈置家裡,不過可能會有許多人疑惑,平常對佈置不感興趣的朋友怎麼也開始購買銀柳了呢?其實是因為銀柳有著家裡招財的說法!銀柳別名又稱「銀兩」,有招財進寶的意思,風水師表示,玄關處擺放銀柳盆栽,代表有銀有樓,除此之外也可從銀柳的壽命與生長情況得知今年財運運勢,如生長達4個月以上可代表今年財運旺。
2020-01-07

適合秋冬的精油擴香:能緩解呼吸道不適的尤加利香氛!

最近相當流行在居家或是辦公空間擺上一些好看又好聞的芳香蠟燭或是擴香瓶,淡淡的香味能讓心情好上一整天,不過挑選拓香精油時不難發現,有些味道實在太人工,聞久了反而有點不舒服,其實除了這些商品,不妨考慮帶有自然香味的香草植物做為居家擺設,而這些植物同時也是許多精品製作香水所萃取的熱門花材,趕快來看看吧!
2019-12-02

乾燥花+竹籤,用「過期香水」DIY質感擴香該注意的4件事!

家有過期香水,覺得味道有點變質,但丟掉又太浪費?究竟香水的保存期限有多長?通常香水瓶上都會建議3年內用完,但對於有定期噴香水習慣的人來說,手上常不止一罐香水,要噴完也沒有這麼容易。假如香水的味道已經明顯變質,只要加點無水酒精,再插入幾根竹竿或是幾朵美麗的乾燥花,就可以將過期香水搖身變成質感滿分的室內擴香!
2019-02-15

比起玫瑰,女孩更想收到這個!4種少女心噴發的情人節乾燥花束

3月14日是白色情人節,不少人選在這浪漫的節日向心儀的對象告白,除了鮮花、巧克力,也有小資族改送「乾燥花」,不僅保存期限更長,CP值更高,還能客製化喜歡的款式。如何覺得送玫瑰太無趣、了無新意,想送特別一點的花束,還有什麼選擇呢?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