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茶",共有115筆資料

DIY清涼解渴茶飲,緩解夏季煩躁更養生

全球暖化,極端氣候讓夏季溫度節節升高,尤其台灣位處亞熱帶氣候,地狹人稠,都市效應讓夏天更熱。想要改善炎熱造成的食慾不振?卻又擔心吃太多酸辣、冰涼的食物開胃,讓腸胃痛、拉肚子?本文提供七款在家就能做的DIY消暑養生茶飲!
2020-07-20

天氣熱沒食慾,開胃偏方有用嗎?

夏天多吃口感偏苦的苦瓜、芥菜、蓮子心、芥藍,可清熱消暑?多吃鴨肉、番茄湯、生薑、紫蘇或冰酒釀,有助散熱降火?中暑時補充維生素E,可緩解症狀?本文帶您檢視六大網路常見的清熱開胃偏方,看看中醫師和營養師怎麼說!
2020-07-09

青草茶、苦茶、西瓜汁、愛玉冰、綠豆湯、冬瓜茶、酸梅湯……11種退火飲品,喝對了嗎?

炎炎夏日,頭昏身軟、沒有胃口,有些人會趕緊喝杯冰涼的24味涼茶或青草茶消暑氣。但有些人喝完沒多久,就開始肚子疼,到底古早味的清熱消暑茶飲,怎麼喝才對?
2020-06-24

便祕大解密!破解10大網路常見偏方,讓排便更順暢

30歲的小愛在一家公司擔任行銷設計師,一進辦公室就黏在座位上離不開,天天都要滿足老闆和客戶的需求,壓力大就算了,運動量也很少,偶爾午餐就跑去便利商店隨便吃一吃解決,她飽受便祕所苦,曾經一個禮拜只排便一次。高齡70歲的桂枝,因腸道老化,排便不順暢,發現大便又黏又硬。小愛和桂枝面臨便祕的困擾,都想方設法多喝水、吃蔬菜水果,他們都曾聽說早上空腹喝一杯鹽水,可以治療便祕,但嘗試過,覺得沒有效果……。
2020-06-09

提升免疫力,薑黃、大蒜、益生菌食譜大公開

臨床觀察發現,輕症的新冠肺炎患者,如果身體基礎好,免疫條件占優勢,即使感染,也可能自行康復。坊間流傳補充益生菌、蒜精、薑黃、靈芝等能提升免疫力,平時常熬夜及飲食不均衡的民眾是否要補充,讓身體更有抵抗力?
2020-04-29

不再戒菸失敗!戒菸就贏比賽、戒菸門診、中醫針灸幫你擊退菸癮

尼古丁具高度成癮性,不少戒菸者抱持「已戒菸一段時間,偶爾吸一根菸無妨」的心態,又染上菸癮,歷經幾次戒菸失敗後,才了解「菸隨時可以吸,但並非想停止就能停。」究竟要如何成功戒菸?已經吸引22萬名癮君子投入戒菸的「戒菸就贏比賽」該怎麼報名?健保補助的戒菸門診、尼古丁貼片、中醫的耳針或針灸治療,能幫上什麼?且看中西醫的解析!
2020-04-29

喝秋葵綠茶,三週減重五公斤?水腫體質喝有助減肥嗎?

有日本女星上節目分享,秋葵綠茶讓她在三星期成功瘦下五公斤的經驗,讓不少網友心生羨慕。究竟,秋葵茶是否真能幫助減肥?其中的原理和機轉又是什麼呢?
2020-04-13

DIY自製漢方口罩香包、防疫茶,抗疫多層保護!

面對新冠肺炎這個看不見的敵人,口罩是初期防堵病毒,降低感染的必需品。其實,除了一般的醫療用外科口罩外,我們還可利用6種中藥材,自製漢方香包,放在口罩內,提升呼吸道的防護力;平時也可喝防疫茶調理身體,提升免疫力!
2020-04-08

喝茶的老人較不憂鬱

一項發表於《BMC老年醫學》的研究指出,經常喝茶的老年人較不憂鬱。另一項發表在《老化》期刊的研究也發現,茶具有一些有助於大腦區域維持健康認知功能的特性。
2020-03-14

蜂王乳、胎盤素、月見草油、大豆異黃酮,會引起子宮肌瘤?

在台灣發生率極高的子宮肌瘤,從中醫觀點來看,形成原因多樣,例如:工作壓力大,因不良情緒造成肝鬱氣滯,以及長時間坐著、不愛運動,因氣血運行不暢導致血瘀,亦即中醫所謂「不通則痛」,無形的氣結逐漸演變成有形的肌瘤。經常攝取蜂王乳、胎盤素、月見草油、大豆異黃酮等相關製品,會增加子宮肌瘤的機率嗎?貧血喝四物湯,可能會刺激雌激素,導致子宮肌瘤?想要避免子宮肌瘤上身,喝玫瑰花茶有解?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