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茶",共有115筆資料

手搖杯標示不清,加了「珍珠」熱量更低?

不論季節,街頭上手搖飲料店外人龍總是不斷。而近年來,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民眾開始關注手搖杯的含糖量及熱量。其實,早在2015年7月食藥署就已實施「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規定連鎖業者須註明飲料的全糖添加量與熱量,如今3年過去了,手搖飲料店是不是真的有如實標示呢?標示又有哪些漏洞呢?
2018-07-23

一杯「珍奶」等於2.5碗白飯,選黑糖口味的比較好嗎?

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便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創立不到1年的知名手搖連鎖店「老虎堂」,以主打「手炒黑糖珍珠」招牌,在短短幾個月內成功掀起排隊風潮,沒想到卻在七月初(7月3日)爆出廣告不實,實際上其所使用的黑糖糖漿,並非手工製作,而是含有焦糖色素成分的濃縮糖漿。撇開人工色素的健康隱憂,營養師提醒,雖然和果糖相比,黑糖所含的礦物質和營養成份較高,但其所含的熱量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不必為了一點礦物質及營養而喝過多含黑糖的飲料。
2018-07-12

豐胸吃出豐滿事業線,中醫推薦4茶飲

現代女性為了追求豐挺的胸型,穿魔術胸罩、按摩、運動、隆乳,無所不用其極。其實,除了靠外力豐胸,也可以藉由各種食補,由內而外調理出完美曲線!
2018-05-30

喝醋能去油、減肥?

晚上10點,雨潔揮別同事準備回家。寒流來時,大伙圍著吃麻辣火鍋,既能促進感情,身體也暖了。可是,摸著微凸的小腹,她忍不住苦惱要變胖了。突然想到有個廣告,打著喝醋能去油解膩、促進新陳代謝,還能減肥。想到這,她隨即轉進巷口的超商,從冷藏庫拿了一瓶水果醋,但仔細端詳它的成分,雨潔不禁懷疑,喝醋真的可以減肥?
2018-05-30

從野蠻建築到茶屋的春天

建築作品有時代表著一種批判與省思,日本的野蠻建築師藤森照信就是這類別的代表……
2018-04-11

緩解頭痛的穴道按摩及藥膳調理

頭痛來襲時常令人措手不及,假如您一時忙碌無暇看診,不必依賴止痛藥!中醫的穴道按摩、藥膳食療、玫瑰藥浴,簡單又能迅速地消除疼痛。
2018-04-09

低熱量高蛋白飲食、減肥茶,真能快速瘦身不復胖嗎?

台灣約有1/3以上的人口有體重過重的困擾,每天望著體重計的數字,斤斤計較卻斤斤少不了,體重控制成了「全民運動」,因此減重的方法也就層出不窮。除了藥物、推脂美容膏、減肥相關用品外,光是飲食的減肥方法就已琳琅滿目、千奇百怪。以下我們來看看飲食減肥法有哪些?葫蘆裡裝的是什麼?
2018-04-02

人參湯.滴雞精.養肝茶或補肝膠囊能補肝嗎?吃對才養生!

你常超時上班,老是覺得疲累、沒睡飽嗎?看到標榜能補氣養肝的人參湯、滴雞精、養肝茶或補肝膠囊,是否忍不住想嘗試?到底這些產品要怎麼吃才能補足元氣、增強體力?
2018-03-01

迎春健康藥膳

還在為年夜飯的菜色傷腦筋嗎? 除了以往的拿手菜, 今年不妨融入具有養生功效的藥膳, 飯後再來份胡桃芝麻奶凍、棗菊茶, 消除飯後的油膩,也溫暖家人的心。 送冬迎春的日子,除了市場魚肉蔬果是大宗買賣物資外,迪化街的零食、中藥材也是吸引人潮聚集的地方。中國社會習慣大魚大肉的團圓飯,今年不妨少些油膩食品,選擇適合冬季養生的中藥,調配出健康美味的藥膳年菜。一般冬季養生多半選用溫補藥材,但是對於體質偏燥熱者並不合適,因此這份食譜中,採取溫補與涼潤滋陰兩大類藥物互相配合,可免除進補後口乾舌燥的感覺,是適合全家人的藥膳食譜。
2018-01-18

地中海飲食、充足睡眠,改善「失智」,從改變生活做起!

「奶奶都不記得我們了!」面對至親的家人失智,藝人小S難掩悲傷,昨日深夜在臉書直播時,忍不住崩潰痛哭。由於失智症目前無藥可醫,因此不少患者和家屬在被醫師告知罹患失智症後,常猶如晴天霹靂般難以接受。然而,這幾年國內外不少研究都顯示,失智症其實是一種「生活病」,也就是說即使已經罹患失智症,只要改變生活型態,養成運動、睡眠充足的好習慣,搭配地中海飲食,多吃蔬菜、少吃肉,就能延緩,甚至改善失智症狀!
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