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茶飲",共有23筆資料

更年期變胖熱潮紅、胸悶煩躁 中醫推薦2茶飲減肥消脂 改善盜汗骨鬆

熱潮紅、胸悶、焦慮等更年期不適可能長達10年,讓人身心俱疲。中醫師提醒40歲起提前備戰、養足氣血,當潮熱紅、盜汗、煩躁、心悸時,按壓4穴位可減輕不適,而2道保健茶飲助減肥消脂、健骨防骨鬆,幫你更有體力度過變動期。
2023-05-14

經期前後偏頭痛 中醫推緩解茶飲 教你吃對食物、按對穴位改善

約6~7%偏頭痛在生理期前後發作,中醫認為月經前後發作的偏頭痛,分為「實症」與「虛症」兩類,需給予不同治療。到底避免偏頭痛,中醫會建議飲食如何調整?又可按摩哪些穴位,降低偏頭痛發作頻率?
2022-10-19

秋冬好想睡?提神茶飲與食譜幫你擊退疲勞

有些人在秋冬易感到精神不濟、想睡、無力,早上常難起床上班上學,中醫師推薦8類提神食物、建議4道提神茶飲與湯品,幫你改善疲勞睏倦、提振精神!
2022-09-20

挽救產後走山的胸部,雷射針灸、穴位按摩及豐胸茶飲來幫忙

很多產後媽媽會抱怨,因為懷孕或哺乳讓自己身材走樣或胸部變型,中醫師建議,可搭配雷射針灸、穴位按摩及豐胸茶飲,都有助於不夠豐滿或因生產變形的胸部,恢復傲人挺拔的美麗!
2021-08-24

暑熱加疫情讓人頭好痛!中醫推薦5道茶飲擊退惱人頭痛

根據台灣頭痛學會統計,台灣偏頭痛的盛行率約9.1%,全台大約二百萬人飽受頭痛之苦。夏季炎熱高溫,戶外與冷氣房強烈的溫差,更容易誘發頭痛。面對惱人的頭痛,除了吞止痛藥之外,其實可以尋求中醫的協助,用更溫和、有效的方式解決這個難纏的問題。
2021-07-23

4大偏差體質易致癌!中醫師教你吃對食物,遠離子宮內膜異位症

子宮內膜癌、卵巢癌等婦癌罹患人數年年攀升,想避免子宮、卵巢生病,哪些食物要少吃?若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夏天如何自製消暑茶飲?
2021-07-01

經前症候群害妳易怒、怕冷,臉部浮腫?中醫推薦5大體質按摩穴位、舒緩茶飲止痛舒緩!

經前症候群令不少女性朋友相當困擾,常見症狀有易怒、乳房脹痛和四肢浮腫,怕冷等情形發生,倘若不想靠止痛藥來緩解,中醫可以有什麼辦法來緩解不適呢?
2021-05-28

秋冬濕疹復發?除了中醫「五藤五皮飲」,還有這3道懶人茶飲!

每當季節變化,全身的皮膚就會癢到不行,甚至到了晚上,那種癢更是讓人特別難受!每每都抓得渾身是血,到處紅成一片,平常不發作都沒事,每次一發作起來,就會讓人痛苦難堪,到底該怎麼樣才能遠離「濕疹」呢?
2020-11-13

DIY清涼解渴茶飲,緩解夏季煩躁更養生

全球暖化,極端氣候讓夏季溫度節節升高,尤其台灣位處亞熱帶氣候,地狹人稠,都市效應讓夏天更熱。想要改善炎熱造成的食慾不振?卻又擔心吃太多酸辣、冰涼的食物開胃,讓腸胃痛、拉肚子?本文提供七款在家就能做的DIY消暑養生茶飲!
2020-07-20

青草茶、苦茶、西瓜汁、愛玉冰、綠豆湯、冬瓜茶、酸梅湯……11種退火飲品,喝對了嗎?

炎炎夏日,頭昏身軟、沒有胃口,有些人會趕緊喝杯冰涼的24味涼茶或青草茶消暑氣。但有些人喝完沒多久,就開始肚子疼,到底古早味的清熱消暑茶飲,怎麼喝才對?
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