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草酸",共有11筆資料

「腎結石」一定得手術治療嗎?

老蔡最近常有想尿卻尿不出來的感覺,原以為排尿困難是因為年紀大了、膀胱無力造成,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上廁所卻排出血尿,嚇得他趕緊就醫。在經過詳細的檢查後,證實老蔡有腎結石和血鈣含量過高的問題,令他聽了不經困惑不已,明明平常沒有吃鈣片,也很少喝牛奶或豆漿,為什麼還會血鈣含量過高呢?長了腎結石,是否該手術治療?
2019-03-29

到大湖採草莓前必看的6個注意事項!

每年12月到隔年4月就是許多人期待已久的草莓季,除了便利商店推出的各類草莓季商品以外,許多民眾也很喜歡自己到草莓園摘採,不管是洗乾淨後直接吃、或是沾煉乳食用,甚至拿回家做成果醬或草莓牛奶,都很美味!加上因為是在產地自己採草莓,所以價錢也比較便宜,還可以自己選看起來比較新鮮的。究竟採草莓時,該注意什麼?本文告訴您採草莓的眉角,讓您第一次採草莓就上手!
2019-02-22

「泌尿道結石」比生孩子還痛,啤酒不該亂搭配哪些食物?

2018世界盃足球賽進入精彩的十六強決賽,許多人都喜歡揪三五好友一起看比賽,不論是到運動酒吧共享盛舉,或是一群人在家觀看,少不了喝幾杯啤酒,再大口吃肉或來點下酒菜,配著球賽炒樂氣氛,簡直HIGH翻天!但是這樣的吃法,千萬要小心泌尿道結石找上身!醫師表示,酒精加上肉類,容易誘發泌尿道結石,一旦結石掉到輸尿管,就會引起急性腰痛,提醒有結石病史的病人須謹慎飲食。
2018-07-06

遠離惱人白髮,該吃什麼?營養師推薦6種美髮食物,吃出烏黑秀髮!

頭髮不只是女人的第二張臉,更是男人的魅力代表!雖然統計發現,亞洲人到了40歲,就會開始長出白髮,50歲就會有50%的白髮,但走在路上仔細觀察,不難發現有些人天生就是少年白,年紀輕輕,20幾歲就長了好幾根白髮,有些人年近60卻仍保有一頭烏黑秀髮。網路盛傳,常吃黑芝麻、黑豆和何首烏,能夠讓頭髮變黑,防止白髮出現,真是如此嗎?以下請營養師教大家該如何吃,才能避免白髮提早報到、讓頭髮由白轉黑!
2018-05-10

愛喝咖啡、可樂、奶茶、睡覺老是側睡,小心成為腎結石高危險群

「腎結石」是腎臟病變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更是很多人難以言喻的痛。嗜飲咖啡、可樂、奶茶的人為何是腎結石高危險群?中西醫又各有什麼清除結石的法寶?腎結石一直是國人最好發的腎臟疾病榜首。根據榮總一項流行病學調查,腎結石的罹患率為9.5%,換言之,大約每10位國人中,就有1位罹患腎結石,若以腎臟科住院病人來看,約有三成是腎結石患者,比例之高,超乎想像。
2017-07-04

蘋果吃太多,皮膚會變粗?

最近在減肥的玉琪,早、晚餐都以蘋果果腹。吃很少的她,不知為何有時會拉肚子。午餐時間,又拿出蘋果準備啃食,同事利玟忍不住提醒她,「網路上說,蘋果吃太多會腹瀉,還會造成維生素C大量積存體內,形成草酸,一旦與汗液混合,排汗時會傷皮膚,讓皮膚變粗……」玉琪聽完大驚失色,立刻撫摸臉頰,擔心皮膚比以前粗糙……
2017-05-15

喝啤酒能化結石?別被謠傳呼嚨了!

約一成的腎結石患者會再復發,雖然導致結石的原因很多,可是喝水量、飲食是結石的主要因素。若想調整飲食、改善病況,怎麼吃才正確?
2017-05-11

不健康飲食搭配,你還吃!

瑀晴最喜歡吃小吃,舉凡茶葉蛋、青蔥拌皮蛋豆腐,都是她的最愛,只是,網路上流傳茶葉與蛋一起煮會刺激腸胃,不利消化吸收,而青蔥拌豆腐會產生草酸鈣,引起腎結石,這些似是而非的訊息都讓她充滿疑惑……
2017-04-11

喝菠菜豆腐湯減肥,會得腎結石?

雨筑為了減肥,三餐以大量菠菜豆腐湯取代主食,希望補充纖維,增加飽足感,最近還飲用標榜速效的減肥茶,同事提醒她別亂吃,以免減肥不成,反而傷腎要洗腎。
2017-03-07

鈣片吃多會傷腎?

網路傳言吃鈣片易形成腎結石,若患有骨鬆症,必須採行高鈣飲食,到底該怎麼吃?
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