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荔枝",共有5筆資料

水果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好?

什麼時候吃水果,是營養最好吸收的時機?有人主張飯前吃,有助維生素吸收,且能控制食量;另一派則認為飯後再吃,不傷胃又助消化。究竟水果何時吃正是時候?
2017-05-10

水果當醫生,不可亂補身

旖萱易手腳冰冷,上網搜尋資料,想瞭解吃哪些水果能改善體質,有網友建議「熱甘蔗汁能滋養身體」、也有人說「櫻桃補血,多吃卻會中毒?」這些食補原則能信嗎?選擇補氣水果,還有哪些要顧慮?
2017-05-10

誰說冬天才有蓮霧?夏天到高雄六龜,不只有芒果,還有蓮霧吃

蓮霧雖然是冬季代表性的水果,但是在六龜果農的努力下,夏天產出的味道也不遜於冬果,另外,大而甜的金煌芒果更是夏天的明星水果。像是地處偏遠的高雄縣六龜是個人口只有近兩萬人的小農鄉,生產的「黑鑽石蓮霧」及「金煌芒果」相當知名。
2005-06-11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三劍客讓內門甜蜜蜜

番石榴、荔枝與鳳梨是內門最重要的三項水果,它們有著共同的品牌─羅漢門,當地果農號稱三劍客。三劍客共同最大的特色,就是甜,而且是與眾不同的甜,甜得讓人愛吃不膩,也讓內門的經濟嘗到甜蜜蜜的滋味。內門是位在高雄縣偏遠山區的小農鄉,鄰近台南縣的南化鄉和龍崎鄉。早年,內門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山坡地林立,又多為青灰岩,加上長年乾旱缺水,不適合種植農作物和果樹,實在不能稱作一個農鄉。
2005-04-03

內門荔枝,貴妃也愛吃

荔枝在開花時,需要晴朗的氣候配合,才能結出好的果實,內門的氣侯條件正好符合。內門的羅漢門荔枝,果粒大、甜度高、水份佳、肉質美,盛夏一定要找機會嘗試!位在高雄縣東北方的內門鄉,全鄉的地形像個小盆地,四周山巒環抱,如果開車前行,走台3線,過嘉義,經旗山,即可到達。
2004-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