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荷爾蒙",共有73筆資料

老公肥胖倦怠 提早更年期?補充睪固酮掰掉啤酒肚重振雄風

父親節除了困擾該送爸爸什麼禮物,還要擔心爸爸啤酒肚裡的內臟脂肪!初日診所減肥專科李唐越醫師表示,若男性不控制超標的內臟脂肪,易使睪固酮低下,不只易出現代謝症候群,還會影響男性雄風、提早迎來男性更年期。
2023-08-07

乳癌年輕化 飲食3招降環境荷爾蒙誘發癌症

台灣女性乳癌年齡較歐美早10歲,美國乳癌患者只有8%小於40歲,台灣卻超過16%的病人在40歲前確診。怎麼避免乳癌提早找上門?醫師建議改變3個飲食習慣及善用免費的乳房X光攝影篩檢,保護乳房健康!
2023-05-14

更年期苦於熱潮紅、盜汗 補充荷爾蒙要注意什麼?

「更年期」可能長達10年,哪些人需要補充荷爾蒙?補充荷爾蒙可減緩熱潮紅、大量流汗,但對改善「情緒波動」效果較弱?擦拭含荷爾蒙成分的藥膏,比口服荷爾蒙更能降低致癌風險?諸多疑問,讓專家告訴妳正確解答!
2023-05-02

更年期啟動生命新階段

提到「更年期」,浮現在你腦中的會是什麼?易怒、憂鬱、熱潮紅、盜汗、健忘,或是空巢現象等,這些不適的身心症狀的確令人苦惱,然而,面對這段人生必經的歷程,不一樣的態度與準備,會決定我們的體驗……
2023-05-02

減肥卡關是荷爾蒙失調影響瘦身成效?依荷爾蒙調整飲食 不挨餓就能瘦?

少吃、有運動,體重還是悄悄增加嗎?是飲食、作息、壓力讓荷爾蒙失調,影響脂肪囤積效率嗎?那該如何改變飲食與作息,改善甲狀腺低下、壓力荷爾蒙過高或胰島素阻抗等荷爾蒙失衡引發的肥胖?
2023-02-24

5大狀況比3C食物,更易誘發台灣人的偏頭痛!

為何會偏頭痛?除了先天體質因素,後天氣溫、作息、壓力等環境因素,都是誘發因子。臨床觀察發現,東方人因起司、柑橘、巧克力等「3C食物」造成偏頭痛的比例不高,最大誘因反而是「壓力」與「溫差過大」!快來了解哪5大狀況易讓偏頭痛失控。
2022-11-25

乳癌接受荷爾蒙治療 想懷孕生育先做3件事

​台灣約7成多乳癌病人荷爾蒙受體呈陽性,手術後須接受「荷爾蒙治療」抑制癌細胞。荷爾蒙治療需5至10年,想懷孕怎麼規劃?要先凍卵嗎?若荷爾蒙療法不足以控制乳癌,哪些情況可口服CDK4/6標靶抑制劑?符合哪些條件健保給付?乳癌荷爾蒙治療疑問,讓專業醫師解答。
2022-07-13

朱俐靜40歲乳癌逝!不穿鋼圈胸罩可防乳癌?專家:這些行為才NG

《超偶》出身的朱俐靜,兩年前罹患乳癌,最近不敵病魔病逝,享年40歲。據大數據統計,國內乳癌患者僅7%有家族史,換言之,多數癌友罹癌原因非遺傳,而是來自環境與後天因素。究竟生活周遭哪些環境荷爾蒙必須避免,又有哪些乳癌迷思是無稽之談?請專家解答。
2022-07-08

三陰性、三陽性乳癌怎麼治?一表搞懂最新精準治療分類

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的癌症,每年含原位癌超過1萬7700名婦女罹患乳癌。到底三陰性、三陽性乳癌、ER、PR、Her2指的是什麼?化療、荷爾蒙治療、標靶治療如何組合?醫師解說乳癌類型及分期,讓精準治療發揮最佳療效!
2022-06-21

半夜頻尿而失眠?調控荷爾蒙可告別夜間多尿

夜間多尿讓你夜夜失眠?全台40歲以上者超過450萬人飽受夜間多尿困擾。醫師提醒「晚上起床尿尿2次以上即為夜尿,其中夜間尿量大於整天1/3者,即為夜間多尿患者」。常半夜如廁易惡化心血管等慢性疾病,醫界共推「AI智能聊天室」,助自評掌握夜尿症徵兆、及早治療。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