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荷爾蒙",共有73筆資料

豆漿怎麼喝,更健康?

東方人吃喝了數百年的大豆食品!它所含的優質蛋白質,如同動物性蛋白質一般建造、維護身體,卻不至於對心臟、腎臟增加負擔;它所含的異黃酮素──一種植物性女性荷爾蒙,確實可以減輕更年期婦女因為缺少動情素所產生的骨質流失;而它同時也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重要礦物質
2017-07-25

更年期不見得會憂鬱

A女士,48歲,因失眠、焦慮、心悸、胸悶、心情低落,到身心科求診,她問:「醫生,我這樣是不是更年期?」
2017-07-11

當更年期遇上青春期,怎麼溝通才能避免衝突?

今昔相比,更年期、青春期同時現身家庭的機率愈來愈高,在雙方身心不斷轉變,且相互碰撞、衝擊下,兩代衝突似乎不可避免……究竟如何才能安然度過,避免一觸即發的家庭風暴?更年期是個棘手的問題,不僅生理出現熱潮紅、盜汗、頭暈、失眠、記憶力差等症狀,不知不覺中,情緒也愈來愈難控制,EQ明顯變差,身心飽受打擊,生活品質大受影響。
2017-07-04

除了不使用化學肥料和農藥,有機食品好在哪?

植物是人類最主要的食物來源,六大類食物中的五穀根莖類、水果類、蔬菜類,提供人類50%以上的熱量來源,最基本也最經濟。然而,環境的污染,導致我們攝取的食物充滿人工肥料、農藥、重金屬,甚至生長荷爾蒙,使得人類最大宗的食物來源,充滿著安全危機。當人們開始意識到化學物質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後,開始崇尚天然、無污染等概念,希望能將食物回歸到純淨的原始狀態,有機食品也就應運而生。
2017-07-04

產後母子均安,為何會憂鬱

D小姐,剛生下一個健康寶寶,全家和樂、生活美滿。最近2週,卻逐漸出現失眠,心情鬱悶、悲觀、易怒等現象。「生產一切順利,為什麼她會憂鬱?」家人感到不解,陪她至婦產科身心門診求診。
2017-06-27

搞定荷爾蒙,經期不再偏頭痛

台灣女性偏頭痛「痛苦指數」遠高於男性3倍,使因於女性每月的「好朋友」在作怪!生理期已讓人夠煩躁了,怎樣做「偏頭痛」才能不雪上加霜?一早醒來,左前額一脹一縮地抽痛,在出版社擔任編輯的文玲知道,討厭的偏頭痛又找上門來。勉強打起精神去上班,坐在辦公桌前,她發現彷彿有千隻螞蟻在腦袋裡轉啊轉的,整天頭痛欲裂,根本無法專心工作。
2017-05-24

更年期的抗病工程

伴隨更年期症狀出現的,除了生活上的困擾,更令人憂心的是,許多疾病也由此衍生,提早建立自己的抗病工程,是能否續保健康的關鍵因素。
2017-05-19

完熟女性如何走向更年期

年華老去、身材走樣、魅力漸失…,女性恐懼的,在更年期一一發生;如何延緩並輕鬆度過更年期,已成為完熟女性關注的焦點。 更年期是指女性的卵巢功能,從正常逐漸衰退至不具功能的過度期,和生理老化及體內荷爾蒙的變化有關,與有無生育子女經驗無關。長庚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羅良明表示,台灣女性的停經年齡平均在52歲。
2017-05-19

更年期避免骨折 治療骨鬆藥物能幫什麼忙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骨質流失速度變快但依舊悄無聲息,毫無警覺的情況下,骨質疏鬆症已愈形嚴重,因此,及早開始你的灌鈣工程, 才能讓你做個骨氣十足的女人。
2017-05-19

男人的刀,鈍了?

早晨,浴室裡的男人,拿著刮鬍刀的手顯著有點猶豫,是刀子鈍了,不再銳利如昔?是兩鬢的鬍渣早已不刮自落?還是日漸粗糙的皮膚讓刮鬍不在是件快樂的事?還是伴隨更年期症狀而來的困擾,讓他日漸憂鬱?
2017-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