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荷爾蒙",共有73筆資料

拯救更年期,該用荷爾蒙療法嗎?

更年期伴隨而來的症狀,讓不少婦女深感困擾,然而,是否該使用荷爾蒙療法來緩解不適,也有兩造說法,該不該用?安不安全?其實需視自己的狀況而定,多一分瞭解與珍視,才能讓妳的更年期更自在。
2017-05-17

美麗佳人,煩惱絲掉不得

現代社會的壓力,不只會壓出病,還可能趕走秀髮,讓頂上「光芒萬丈」。很多女人視頭髮為第二生命,面對異常落髮的危機時,該怎麼辦?
2017-05-15

為男性補對身,更年期好「性」福

當男性荷爾蒙隨年齡增長而遞減,間接降低男人性慾,另一半如何以最天然的方法,體貼地為他補身,也讓「性」福感回溫?在餐飲業擔任高階主管的志鵬,生活作息不正常、也常喝酒應酬,血壓、膽固醇早已過高,卻不以為意。直到有次行房,氣喘吁吁、頭暈目眩,才讓他開始愛惜身體。現在他不但推掉不必要的應酬,原先每天半包菸,也慢慢戒掉。晚飯後,還主動邀太太到附近公園散步,力行健康生活。
2017-05-12

中年男人真的只剩一張嘴?

曾有媒體邀請資深男主持人,接受男性更年期症狀檢測,結果,年紀最大的高凌風承認的症狀比其他人都少,在場的人都揶揄「高大哥不誠實!」不過,小細節還是漏了餡。他透露老婆打扮得很美外出,會懷疑「她去幹嘛」,所以常會跟去,醫師聞言後說:這樣對老婆疑神疑鬼,就是更年期症狀!
2017-05-12

男性更年期真困擾 男性荷爾蒙(睪固酮)怎麼補充?

據統計,約1/3中年男人會出現「更年期症狀」,易失眠、精神不濟、體力大不如前、做事也使不上勁,內心隱約湧現無以名狀的焦慮與憂心。然而,不願示弱的男人卻常認為「沒這麼嚴重」而不願面對,身為他最溫暖的支柱,該怎麼協助他安然度過?
2017-05-11

25~35歲的三明治媽媽們要注意「經前不悅症」!該如何懂得與「好朋友」相處,善待自己?

經前症候群與女性的荷爾蒙變化有關,約70~80%的女性曾經歷過經前症候群,大部分女性症狀輕微,影響不大,但有3~8%會引起嚴重的經前症候群,即為「經前不悅症」,尤其情緒困擾的症狀非常明顯。
2017-05-11

治骨鬆,專業醫療如何幫上忙

當骨質嚴重流失,除了運動、飲食,還可搭配哪些藥物來造骨或是防止骨骼流失?又該如何選擇呢?
2017-05-09

遠離乳癌,6個必懂的關鍵

面對乳癌並非束手無策,除了定期篩檢,預防乳癌還有哪些事,妳一定要知道!
2017-05-08

大豆、山藥,乳癌患者可以吃嗎?

有說法認為大豆、山藥含有雌激素,容易誘發乳癌細胞活躍,乳癌患者,到底能不能吃?
2017-05-08

荷爾蒙療法是抗老法寶?

相傳藝人林青霞每隔一段時間就去瑞士打胎盤素以保住青春, 有些診所也打著抗老的招牌,推出「生長激素」給渴望回春的人注射,雖然上述療法爭議不斷,仍有不少人躍躍欲試,這些荷爾蒙療法到底安不安全?聽聽醫師怎麼說。
2017-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