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菜鳥",共有8筆資料

職場菜鳥被人欺,真實情境應對進退大解析

許多畢業生投入職場,滿懷工作的熱情進入職場,順利的遇到好的前輩願意好好帶你,告訴你公司文化或作業流程,運氣不好的,就提早體驗職場的真實環境!只是菜鳥的這個身分,卻容易被前輩拿來利用,「xxx,這個順便幫我做一下好嗎?」,或者和同事分工合作的事務,老是被耽誤,總是要加班才能處理……,又或者,遇到了惡名昭彰的「慣老闆」,老愛叫你下班做事,下班時間LINE不停。面對以上的狀況,該怎麼辦啊?本篇懶人包幫你解析N個在職場超容易遇到的情境題,讓心理師教你如何應對,不得罪人也能做好事!
2017-09-20

慣老闆、菜鳥被人欺……,菜鳥職場溝通必學的技巧

暑假畢業季,預計今年有30萬名畢業生進入職場,許多準菜鳥進入找工作階段,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主管魔王們僅願意給予菜鳥2~3個月的職場適應期間,且有高達5成的公司,期望新鮮人能在3~6個月內,對公司有實質具體的貢獻。而準菜鳥在進入職場前,該注意哪些將會遇到的狀況呢?怎麼做才能在3~6個月內,對公司有實體的貢獻呢?當被破口大罵時,又應如何應對?
2017-08-27

慣老闆下班後,老愛用LINE交辦工作?老鳥總愛欺負菜鳥?社會新鮮人必學的保命技巧!

科技化時代,行動裝置愈來愈普及,愈來愈多老闆開始用通訊軟體遙控員工。根據統計,近五成的主管會把LINE當成溝通工具,上班族不僅上班得面對主管用LINE交辦工作,下班後LINE響個不停更是家常便飯。當「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幾乎成為台灣職場的潛規則時,身為社會新鮮人又該如何應對?
2017-08-16

職場新鮮人必看!《情緒勒索》作者教你如何不被毒舌又愛暴怒的老闆、同事欺負

日前藝人吳映潔(鬼鬼)在選秀節目上,要求參賽者摘下眼鏡遭拒,因而擺臭臉,引起網友砲轟。不過,同樣都是請對方拿下眼鏡,演藝圈資深前輩李翊君卻讓對方心甘情願摘下眼鏡,只因她在談話性節目上和來賓說:「其實你應該滿帥的,你把眼鏡拿下來,我想看一下。」顯見說話的藝術有多重要。而今夏,預計有30萬名畢業生進入職場,面對前輩毒舌、不客氣的指點,身為職場菜鳥到底該如何分辨這是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又該如何及時調適與回應,才能化險為夷?假如已經很努力,卻仍常被老闆嫌得一無是處,自我價值感愈來愈低落,也對自己愈來愈沒信心,掉進了被情緒勒索的惡性循環,又該如何跳脫這困境?
2017-08-16

開心果不怕被嘲笑?錯!其實他們只是重感情、不想傷和氣,難道為了融入團體,只能一直被挖苦,繼續苦水肚裡吞嗎?

「你這麼蠢,不意外啦!」、「欸少吃一點啦,你都這樣胖了!」這些聽起來飽含貶抑的言論,照理來說,應是相當不喜歡一個人才會脫口而出,然而,在日常生活中,這些卻是朋友之間最常出現的交流方式。在一群朋友中,幾乎都會有一個人必須擔任開心果的角色,彷彿他不會受傷、無論怎麼開玩笑都不會生氣,但事實上,他也許很在意這些玩笑話,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像是身材圓潤的潔明就曾因圓滾滾的身材,被姊妹淘戲稱為小叮噹,忍了好久的她,終於在一次聚會中表達不滿,沒想到卻被大家以「唉唷,開玩笑而已,何必這麼認真!」為由而被忽視,到底該怎麼告訴朋友,自己其實不喜歡被嘲笑的感覺呢?
2017-07-28

善用情緒能量,讓夢想成真

「你總說要帶我出國,結果呢?從來沒有!」氣極敗壞的秀琳委屈地看著先生,責備他只會開空頭支票……人會生氣,心理專家指出,是因為有所期待,當期待落空,就易產生負面情緒。湧起怒氣時,當下如何發揮「轉念」功力,跳出壞心情的泥沼?
2017-06-02

老鳥VS.菜鳥,你的職場競爭力在哪

「七成上班族害怕丟飯碗」、「就業市場縮減的窘況比往年嚴重」……一則則工作難找的新聞,顯示金融海嘯席捲,失業恐慌逐漸蔓延、擴散。在這波就業的冰河期,老鳥、菜鳥們如何在職場求生?
2017-05-05

做不完的工作、追不到的業績,換個心情繼續努力

事情永遠做不完、老鳥不停地交代工作、總追著業績的數字跑……3大常見的職場難題,專家教你見招拆招!
2017-03-30